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活躍樂齡榮耀再現 教育部第3屆樂齡教育奉獻獎頒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6/12/9 下午 05:38:00 / 退休生活

 為表揚全國推動樂齡學習工作者熱心奉獻及無私的付出,教育部今日在國家圖書館地下一樓演講廳辦理2年1度的第3屆樂齡教育奉獻獎頒獎,藉此鼓勵在樂齡學習服務積極的個人及單位。本屆共有57名個人得獎及12組團體獲獎,獲獎的69個團體及個人從111件競爭中脫穎而出。

教育部今日頒發第3屆樂齡教育奉獻獎。(教育部提供)
 個人獎中有21位志工奉獻獎、17位教學優良獎、19位卓越領導獎,都是來自全國各階層,他們默默付出、服務奉獻的精神,值得各界學習。其中21位「志工奉獻獎」的得主年齡共計1,415歲,平均年齡為67.4歲,其中還有3位是超過90歲的高齡者:基隆市中正區樂齡中心91歲的陳慶、新竹縣關西鎮樂齡中心94歲的羅阿尾及臺南應用科技大學樂齡大學95歲章振才,都是老當益壯,服務不落人後,協助行政庶務工作樣樣行,熱情奉獻的精神令人佩服。來自嘉義市東區樂齡中心的蔡玉碧女士秉持著服務今日的長者等於服務明日的自己,於是每次均帶著91歲的母親參與各項樂齡學習培訓及服務活動,母女檔傳佳話;臺南市南區樂齡中心李莉莉帶著阿嬤創立「喜事集:阿嬤魚筆袋」,引進大學資源成立「喜樹樂齡文創平臺」,她說「有能力幫助別人是幸福的」。

 本屆17位教學優良獎的講師,平均年齡60歲,專長遍及資訊、藝術、體適能及健康知識與樂齡核心課程等,屏東縣竹田鄉樂齡中心85歲的邱林和珍從事教職40年退休後,人生的腳步並沒有因此停歇,致力於家鄉推廣客家歌謠、教導長者水彩畫,並辦理樂齡族畫展,帶領學員發揮藝術創意的人生。本次得獎最年輕的講師,屏東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43歲陳怡瑄表示,作為手機及平板課老師的好處,就是每堂下課總被大排長龍的老學生包圍,很有當明星的感覺,她用自創的教材教學,使年長者都覺得自己的能力比孫子還厲害。

 19位卓越領導獎得獎人,桃園市中壢區樂齡中心在草創中心之初學的學員不到200人,發展至今學員已達萬餘人;72歲的高碧珍表示,樂齡中心秉持「就近學習,出了家門就有學習空間」的理念,積極拓展學習據點,顯見樂齡學習已在地方深耕及萌芽。從他們得獎的事蹟,我們看到每位得獎者不僅為自己規劃精彩人生,也是最佳榜樣典範。

 獲得團體優等獎12所樂齡學習中心則是由全國339多所中心脫穎而出,其中臺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新北市板橋區、新竹市東區及嘉義市西區樂齡學習中心,更是獲得「特優獎」最高榮譽。嘉義市西區樂齡中心積極推動社區拓點課程,鼓勵樂齡學員貢獻服務,並帶領平均74歲以上的長者騎著自行車環臺,宣導樂齡中心也圓了長者用「樂齡風火輪」的環臺之夢。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退休生活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6/12/9 下午 05:38:00
關鍵字:樂齡,志工,體適能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