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高雄藝術博覽會閉幕 交易量上億創新高


新網記者麻念台高雄報導
2016/12/11 下午 09:36:00 / 文化藝術

 為期3天的高雄藝術博覽會今日閉幕,共有98間國內外藝廊參展,在駁二蓬萊區B3.B4.B6等3棟倉庫,與城市商旅真愛館58間套房,以展板型與飯店型雙展場的方式展出,創下1億2,100萬的藝術交易總值,突破過去3年的銷售紀錄。

高雄藝術博覽會今日閉幕,共有98間國內外藝廊參展。(高雄藝術博覽會提供)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局長尹立表示,原本非常擔心輕軌工程的施工,讓駁二週邊工地環繞,會影響到藏家參觀動線與意願,没想到今年高雄藝博邀請到41家國外藝廊,帶來更為多元的作品,同時也規劃迎賓晚宴、藏家景點旅程規劃,以及串連高雄在地藝廊的藝術公車,讓今年的成交值交出亮眼成績。

 售出作品中最大件者,同樣也是高雄藝博會展場最大的作品,為谷敏昭美術館的《創世紀》,成交值最高者為白髮一雄與奈良美智作品,單件都突破新台幣兩千萬元。其他畫廊如正觀藝術、陶華灼藝廊、Artcourt Gallery、川田畫廊,都有破新台幣一百萬的成交額。焦點畫廊部分:菲律賓畫廊Galerie Stephany深受台灣藏家喜愛,售出十多件作品,Qube Gallery KeniChi wani以可愛的大鼻子人物的畫作與雕塑征服了台灣人的美感,新思維人文空間的台灣藝術家如吳繼濤、于彭也交出亮麗的成績單,均在不景氣中,為台灣藝壇輸入源源不絕的希望暖流。

高雄藝術博覽會創下1億2,100萬的藝術交易總值。(高雄藝術博覽會提供)
 「在藝術推廣的進程中,藝術教育是十分重要的一環,我們都有責任讓大環境變得更好。」高雄藝術博覽會總監張學孔指出,每年高雄藝博的舉辦期間,都能親身感受到高雄鄉親對於藝術的滿滿熱情,期待在推廣優質藝術的過程中,也能為南台灣的民眾們帶來前衛的藝術視野以及正確的收藏觀念。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16/12/11 下午 09:36:00
關鍵字:藝術博覽會,尹立,張學孔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