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3屆國際中樂指揮大賽"初賽成績在臺北揭曉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16/12/16 下午 07:18:09 / 文化藝術

 「第3屆國際中樂指揮大賽」本月14日至16日在臺北進行初賽,執行委員會聯合主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吳榮順、香港中樂團藝術總監閻惠昌共同主持,從海內外各地齊聚的評審團成員,依據參賽者所提交之影像資料進行評審,完成第一階段初賽賽程,並公佈入選複賽的17位優秀年輕指揮家名單。

「第3屆國際中樂指揮大賽」評審委員及觀察員合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這次由臺灣國樂團與香港中樂團聯手辦理的國際中樂指揮大賽,積極鼓勵與選拔新一代樂壇領航員,吸引各方音樂菁英競逐。依據報名收件資料共有49位符合資格的參賽選手,報名送件者皆具有指揮樂團驗或就讀音樂學院指揮專業者,最年輕的參賽者出生於1998年1月,年僅18歲。

 49位符合資格的參賽選手中,來自臺灣23人、香港4人、大陸19人,以及日本、烏克蘭、新加坡等地的新秀指揮家。臺灣本地的參賽者佔47%,將近報名總人數的一半,另外,有8位女性青年指揮參賽,佔參賽者總數的16%。

 17位參賽者進入複賽名單為于帆(北京)、王舜弘(臺灣)、沈文韻(杭州)、何致中(香港)、李俊(上海)、林亦輝(臺灣)、邱誓航(臺灣)、范楷西(臺灣)、徐欣馳(深圳)、游家輔(臺灣)、曾維庸(臺灣)、曾德偉(臺灣)、董超(上海)、廖元宏(臺灣)、廖元鈺(臺灣)、趙雯(洛陽)、鄭丞泰(香港)

 下一階段的複賽暫訂於2017年7月5日至9日在臺北臺灣戲曲中心進行,指定曲為作曲家王乙聿的《蓬瀛狂想》,完成複賽後,比賽地點旋即移往香港,暫訂於2017年7月10日至15日進行準決賽與決賽,進入準決賽與決賽的參賽者將指揮香港中樂團,於7月16日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決賽音樂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16/12/16 下午 07:18:09
關鍵字:中樂,吳榮順,閻惠昌,臺灣國樂團,香港中樂團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