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防部邀聲樂家簡文秀 為新任國軍將領講課


新網記者林富貴台北報導
2016/12/28 上午 11:09:17 / 卓越菁英

 聲樂家簡文秀受國防部之邀,在政治作戰學院辦理國防部卓越領導課程的講座「緣」,除恭喜剛榮陞將軍的國軍重要領導幹部之外,特別讚揚現代國軍多元發展的貢獻以及國軍們在藝術文化上締造的卓越成果。尤其在講座中她透過經驗的分享以及真摯動人的演唱,讓現場以往較為嚴謹與剛直的將領們有個愉快以及不同以往的聽講體驗。

簡文秀與新任國軍將領及貴賓們們合影。(簡文秀提供)
 簡文秀表示,對於歌唱家來說,喉嚨過度使用,尤其不是唱歌而是講課,絕對不是上策,所以每次其他單位邀請她辦理講座時,她都希望至少200位聽眾以上,讓她的付出,影響更多人更物超所值,如日前在工研院、審計部、資策會等講座場場叫座又皆大歡喜。

 這次簡文秀只為37位將軍開課,是她的第一次。雖然人數很少,她說,這樣的活動主要就是鼓勵這些國軍重要將領,透過音樂的解析與指導,補強新進將領的人文素養,更期望自己能扮演國軍與民眾之間的溝通橋樑,讓國軍能傾聽民眾、接近民眾,也讓民眾因瞭解與互信而給國軍們更多鼓勵與諒解,進而建立一個團結和諧的氛圍,群策群力地為台灣這塊土地努力與奉獻。

 除教學音樂的賞析課程外,簡文秀也演唱幾首她最喜歡的歌曲《小小羊兒要回家》、《四月望雨》、《思慕的人》、《奇異恩典》,一面演唱一面賞析並教學,是一個與以往都不一樣的教學方式,使整個講座活動充滿趣味與活力。

 在活動結束之前,她特別贈送每位將領一人一套音樂教材有聲書「迷人的音樂」以及她自己灌錄的唱片「台灣歌謠」、「國語老歌」,希望國軍將領回到單位繼續支持藝文教育及活動,也叮嚀在座的優秀將領,在工作繁忙之餘,透過聆賞音樂,沉澱心靈,補強各個國軍單位的文化素養,因為唯有健康的身、心、靈,才能更有效率地領導國軍,提升國軍的士氣與向心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卓越菁英
採訪:林富貴 日期:2016/12/28 上午 11:09:17
關鍵字:國防部,簡文秀,國軍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