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金剛猩猩"迪亞哥"亮相 "熊讚"帶頭PK"保育九宮格"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1/7 下午 04:51:50 / 生態環保

 由波蘭歐普勒動物園(Opole Zoo)來臺的18歲雄性金剛猩猩「迪亞哥」,今日在臺北市立動物園非洲區正式跟大家見面。

波蘭歐普勒動物園來臺的18歲雄性金剛猩猩「迪亞哥」。(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臺北市長柯文哲與「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吉祥物「熊讚」,特別邀請代表5大洲的動物人偶朋友們,一起PK「保育九宮格」,呼籲民眾幫忙破除野外金剛猩猩所面臨的9大存續危機,吸收動物保育知識,還可以運動強身。

 柯文哲表示,臺北市立動物園在長期的努力下,終於獲得歐洲金剛猩猩瀕危物種保育計畫委員會Gorrilla EEP的認可與協助,去年底將18歲的雄性金剛猩猩「迪亞哥」由波蘭歐普勒動物園調度來臺,與園內等了30年才等到一個夥伴的明星動物金剛猩猩「寶寶」比鄰而居,突顯臺北動物園參與國際金剛猩猩保育計畫的重要初步成果。

 他說,臺北動物園也積極參與非洲加彭Loango國家公園金剛猩猩保育、研究與遊憩的棲地保護計畫,期望能配合國際團隊整合域內及域外保育計畫,讓金剛猩猩族群得以壯大並永續生存。

臺北市長柯文哲與「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吉祥物「熊讚」專程來看「迪亞哥」。(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為了歡迎金剛猩猩「迪亞哥」這位新朋友,與會貴賓帶來新鮮蔬果、毯子作為伴手禮,蔬果是由臺北在地友善農業組織所提供,希望金剛猩猩可以吃到健康無毒的食物。此外,臺北世大運吉祥物「熊讚」也邀請代表5大洲的動物人偶朋友,包括亞洲馬來貘、澳洲無尾熊、歐洲歐亞水獺、非洲金剛猩猩及南美洲企鵝,一起參與「保育九宮格」大賽,幫忙破除野外金剛猩猩所面臨的血鑽石、開礦、戰爭、伐木、經濟動物、野味、污染、氣候變遷及傳染病等9大生存危機,順便為8月份即將展開的「臺北世大運」暖身。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1/7 下午 04:51:50
關鍵字:金剛猩猩,波蘭,熊讚,柯文哲,動物園,馬來貘,無尾熊,歐亞水獺,企鵝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