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兒童藝術教育中心"集什麼?"第5號教育計畫開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1/7 下午 09:31:43 / 文化藝術

 臺北市立美術館兒童藝術教育中心今日推出兒童教育計畫第5號「集什麼?Collecting and So On」,為2017年一系列精彩自製策劃發先聲、展開全新一年的序幕。

康雅筑《履旅縷之介》。(臺北市文化局提供)
 「集什麼?Collecting and So On」由北美館教育推廣組教育人員林佳慧策畫「收集」作為計畫主題,期望發掘潛藏在每個人心中的想望,透過物件所伴隨著的無形記憶與喜好,在伸手可及的範圍內收集、分類甚至分享、展示,或更進一步建造專屬自己的博物館,以存留曾經的記憶與時光。這次邀請6位國、內外藝術家參與以「收集」為概念發展的作品,並發展一系列藝術教育活動。

栗田宏一《土壤圖書館/日本》。(臺北市文化局提供)
 加布里爾.卡林伯迪(Gabriele Galimberti)《玩具故事》(Toy Stories),從孩子的收集,反映各地生活景況的攝影作品。栗田宏一收集日本各地土壤製成《土壤圖書館/日本》(Soil Library / Japan),傳達藝術家對土地與人文的關懷。吳芊頤蒐羅、轉換存在大家視覺記憶中的老窗花,製成獨特的空間光影。亞歷山德‧列維(Alexandre Lévy)採集臺灣的聲音結合裝置《T-Sensations》,邀請觀眾體驗聽覺、觸覺與視覺的結合。王雅慧收集舊家的灰塵製作《和光同塵》,以影像與裝置解開時光、看見變化的本質。康雅筑《履旅縷之介》,透過現地創作,呈現旅途中的收集、發現與看見。

亞歷山德‧列維《T-Sensations》。(臺北市文化局提供)
 林佳慧說明,「集什麼?Collecting and So On」從生活中的行為出發,透過作品連結個人經驗,觸發觀眾間彼此的對話與交流,也藉由藝術家視角,引發觀者思考收集與自身的關係和意義,體現收集樣態的多樣性與其潛在的文化意涵,以嶄新眼光思考生活與藝術的關係。

 這項計畫推動期間推出系列親子導覽活動,除了定時導覽外、還包含創作工作坊「窗花集」、體驗活動「包包客」、「集故事」等,內容精彩豐富。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1/7 下午 09:31:43
關鍵字:藝術教育,北美館,林佳慧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