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一代名家陣容再度匯聚 再現經典"大兵的故事"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17/1/12 下午 05:16:33 / 文化藝術

 今年適逢國家兩廳院30週年,2017年台灣國際藝術節將經典重現《大兵的故事》,由國內第一代名家陣容再度匯聚,再現當年精湛的演出,為觀眾帶來2017TIFA開幕演出。

國內第一代名家陣容再度匯聚,兩廳院經典重現《大兵的故事》。(國家兩廳院提供)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表示,《大兵的故事》是一齣結合了戲劇、室內樂與多媒體的音樂劇場,內容敘述士兵、魔鬼和公主之間糾葛的故事,史特拉汶斯基豐富的作曲手法,呈現作曲家對於傳統俄羅斯古典音樂的叛逆。

 李惠美說,史特拉汶斯基一向是不按牌理出牌,1994年台北獨奏家室內樂團由徐家駒號召一群同好,與呂紹嘉指揮、羅北安導演和作曲家陳揚等共同製作推出《史特拉汶斯基的另一章》、在2003年再與名導黎煥雄合作製作創新版本,今年國家兩廳院慶祝30週年,除了經典重現,也找了一群年約30歲上下的創意群,以劇場的角度來豐富音樂的面貌。

 製作人徐家駒指出,參與《大兵的故事》演出的音樂家,絕大多數都是從兩個資深的樂團台北木管五重奏及台北獨奏家室內樂團出身。除他自己吹低音管外,包括打擊樂家朱宗慶、小提琴家蘇顯達、鋼琴家葉綠娜、單簧管陳威稜與法國號莊思遠,這次除原班人馬外,也加入新的多媒體、演員,及一位道地的法國人擔綱說書人,讓觀眾能更瞭解史特拉汶斯基作品與當時俄羅斯作曲家的差別。

《大兵的故事》是一齣結合了戲劇、室內樂與多媒體的音樂劇場。(國家兩廳院提供)
 《大兵的故事》是以《春之祭》、《火鳥》享譽國際的作曲家史特拉汶斯基作品。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期,百業蕭條的時代背景下,作曲家為了成本考量與符合社會當時情況,竭盡腦汁欲推出新作品,在如此龐大的壓力之下,史特拉汶斯基請好朋友法國小說家阿爾貝•卡繆為他撰寫故事內容,史特拉汶斯親自譜曲,於1918年首演,此作只需要3名演員、1名舞者、7名樂手就能完整演出。

 這場音樂會3月3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除《大兵的故事》外,並演出賴德和木管五重奏《閒情二章》與貝多芬《為鋼琴、雙簧管、單簧管、低音管、與法國號的五重奏》。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17/1/12 下午 05:16:33
關鍵字:大兵的故事,李惠美,徐家駒,朱宗慶,蘇顯達,葉綠娜,陳威稜,莊思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