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電影獎徵件開跑 國產電影角逐百萬首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1/12 下午 06:11:17 / 演藝動態

 由台北電影節舉辦,國內競賽總獎金最高,唯一針對台灣電影人設立的「台北電影獎」,1月12日開始徵件,將於3月23日截止報名。

 本年度修訂徵件辦法,劇情長片類的報名作品除原先規定導演需具有中華民國國籍或居留證外,也必須符合文化部公告修正之「國產電影片及非國產電影片認定基準」之國產電影片;另外,為更明確鼓勵電影幕後工作人員,原「不分類特別獎」更名為「最佳藝術貢獻獎」。台北電影節歡迎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動畫片4類的作品,一同角逐最大獎百萬首獎。

 台北電影獎一直以來都是專屬台灣影人的舞台,許多電影在獲得台北電影獎後,接連受到國內外各大影展與獎項肯定。如《只要我長大》於2016年台北電影獎拿下百萬首獎等5項大獎後,不僅在台重上院線,更於義大利Giffoni國際兒少影展、韓國富川奇幻影展及印度孟買影展等獲得佳績,也是去年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台灣代表。

 不少新銳導演的作品也透過台北電影獎的肯定,初出茅廬之作都曾獲台北電影獎,如魏德聖、戴立忍、鄭有傑等,皆曾榮獲首獎並持續繳出亮眼成績。而百萬首獎並不侷限於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與動畫片皆有角逐資格,紀錄片曾連續5年勇奪百萬首獎,這項紀錄直到2015年才被劇情長片《醉‧生夢死》打破。

 第19屆台北電影節將於今年6月29日至7月15日舉辦,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預計於5月中旬公布,並在7月15日舉行的頒獎典禮上公佈得獎者。相關報名資料可洽台北電影節官網。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1/12 下午 06:11:17
關鍵字:台北電影獎,義大利,韓國,魏德聖,戴立忍,鄭有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