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市售蠶絲被標示不實 含量僅宣稱6分之1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1/12 下午 07:15:15 / 消費資訊

 冬被材質五花八門,市面上可見純棉、精梳棉、羽絨、羊毛、纖維等不同種類,材質與比例影響價錢高低。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去年10月與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合作,針對市售蠶絲被主動進行在量販店與百貨公司隨機選購蠶絲被商品,進行品質檢測與標示查核。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與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針對市售蠶絲被標示不實提醒消費者注意。(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提供)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陸雲表示,經實際檢測結果發現,在家樂福購買的「三井武田蠶絲棉被」,雖然標示成分蠶絲30%,但實際檢驗僅5%,另外95%填充成分都是聚酯纖維棉,已要求進口商豪茂纖維限期改善,否則將可處10萬至100萬。

 陸雲說,蠶絲被強調天然、保暖、透氣、防霉,廣受消費者喜愛。市售棉被價格約為數百至2、3千元不等,但蠶絲被平均價格約高出至少1倍。因此,商品品質是否能反映價格,是消費者選購時考量的首要因素。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副局長莊素琴指出,貼身的被褥衣物的商品標示非常重要,蠶絲被在2012年已經被列為強制性檢驗商品,這次有3件商品在「商品檢驗標示」不符合規定。

 消基會與標準檢驗局呼籲,廠商應落實商品之安全性與標示正確性,提醒消費者選購及使用時注意應購買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之蠶絲被,挑選蠶絲被商品時,除以手觸摸檢視表布之質感外,可打開被胎之表布拉鍊,觀察所填充之蠶絲是否夾雜不明雜質,並檢查有無刺鼻異味。

 消費者若對所購買之商品多一些瞭解,商品使用時就有多一分安全保障,消費者可至標準檢驗局「商品安全資訊網」項下查閱或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07123洽詢。
頻道:流行時尚 分類:消費資訊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1/12 下午 07:15:15
關鍵字:消基會,標準檢驗局,蠶絲被,陸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