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博館海洋生態攝影展 近身體驗藍色海洋美麗傳說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17/1/17 下午 08:07:08 / 生態環保

 藝術家草間彌生以圓點創造時尚流行,海洋界也有許多海洋生物以點點及幾何花紋,交織出藍色海洋下的美麗印象。

草間彌生創作的靈感不知道是不是從相模多角海蛞蝓而來。(臺灣博物館提供)
 國立臺灣博物館即日起舉辦「印象海洋-海洋生態攝影巡迴展」,展出豐富多樣的水下攝影作品,並提供頭戴式VR沈浸式虛擬實境裝置限時體驗,讓參觀者有機會在博物館暢遊海底景觀,就近觀察海洋生物。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館長陳啟祥表示,本攝影展以跨域合作的模式南北走場,臺博館為第二場次。期望藉著鏡頭提醒大家珍惜美麗且得來不易的海洋環境及資源。主要攝影展區分為「可愛小丑魚」、「珊瑚的線條」、「生存之道」、「驚艷海洋」、「哭泣的海洋」、「海生館影像專區」等主題,從中可看出海洋生態保育的軌跡及海洋教育發展的歷程。

萼形柱珊瑚是動物不是植物。(臺灣博物館提供)
 同時本展也精選臺灣周邊海域的優質潛點,包括墾丁潛區的合界沈船、出水口;綠島潛區的大香菇、雞仔礁;蘭嶼潛區的八代灣沈船、椰油斷層等,搭配展出水下攝影器材及潛水裝備,宣導安全潛水。

 臺博館館長洪世佑表示,此展以海生館的水下攝影作品及出版圖鑑所收錄之海洋生態影像為基礎,加上臺博館設有的臺灣海洋生物常設展區,民眾到此可認識蘭嶼及綠島附近的海洋生物,關注海洋保育的議題。

巴氏豆丁海馬模擬得敵人找不到牠。(臺灣博物館提供)
 除平面作品外,在臺博館的展出特別加入由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提供的頭戴式VR沈浸式虛擬實境體驗裝置及綠島生態系統。此系統根據臺灣綠島地理形勢及周邊海域生態,建構可愛風格的3D影像,除可就近觀賞綠島燈塔、綠島監獄、銀身蝴蝶魚、珊瑚礁等人文景點及生態影像,還可與當地特有梅花鹿及龍王鯛進行互動,深入了解當地自然環境特色。

 臺博館展出時間自即日起至3月14日,地點於國立臺灣博物館本館二樓迴廊,本週末及春節期間都將開放綠島生態VR體驗場次,場次詳情將於臺博館官網公告。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17/1/17 下午 08:07:08
關鍵字:臺博館,草間彌生,陳啟祥,洪世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