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手機"玻璃保護貼"價差達11倍 標示全數不合格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1/19 下午 07:13:18 / 消費資訊

 手機「玻璃保護貼」除了價差驚人,通訊行的銷售行情也有極大落差。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在網路採購9款,結果發現商品價差達11倍,且商品標示全數不合格。

手機「玻璃保護貼」價差達11倍。(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攝影)
 「滑世代」來臨,資策會FIND調查顯示,台灣智慧型手機約有1,525萬用戶,普及率達73.4%。在人手一「機」的時代,高階旗艦機熱賣,手機包膜、螢幕保護貼的市場需求大增,手機使用者皆會幫手機貼上一層保護貼膜,讓手機保持光亮潔淨,增加螢幕使用壽命。

 消基會今年1月10日至18日間,透過PChome 24H購買9款玻璃保護貼,並檢視其商品標示,同樣是抗汙抗油、硬度達9H、高透光的保護貼,結果發現商品售價從150元至1690元不等,價差高達11倍。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及一般通信行所售之玻璃保護貼,3大電信竟要價千元,而通信行價格僅要3百至5百元。

手機「玻璃保護貼」商品標示全數不合格。(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攝影)
 這次抽查的9件商品,全部都未提供完整的商品資訊,其缺少項目包括產地、規格、經銷/進口商、製造日期等,其中「Good Gadget簡單貼 高硬度強化玻璃貼」、「纖維軟板3D曲面弧邊滿版鋼化玻璃貼」等5款僅標示功能,其餘資訊均未標示。

 消基會指出,經濟部將「手機螢幕保護貼」歸為一般商品類,未對其品質有特別要求,也不會檢驗其功效是否如實,因此消費者只能從商品標示上的功能宣稱、材質資訊上判斷內容物,由此次抽查情形看來,手機螢幕保護貼價格混亂,外包裝資訊又簡陋不全,長久下來恐淪為業者自行叫價,消費權益難維護。
頻道:流行時尚 分類:消費資訊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1/19 下午 07:13:18
關鍵字:手機,保護貼,消基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