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工藝中心臺北分館移民署邀新住民歡慶迎新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1/20 下午 05:04:23 / 民俗古蹟

 農曆新年將近,大街小巷充滿著濃厚的年節氣氛,工藝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與移民署合作,今0日辦理金雞蠟燭DIY活動,邀請新住民參與,讓在臺灣的新住民有個大吉大利的金雞年。

蠟燭藝術創作者陳鴛鴦(左一)帶領新住民姊妹製作雞年守歲創意蠟燭,歡慶迎雞年。(工藝中心提供)
 這次蠟燭DIY活動,由專業蠟燭藝術創作者陳鴛鴦帶領指導製作,利用手的溫度將蠟變軟後,即可開始塑形,依個人創意,在蛋形上加上雞冠、眼睛及嘴巴等,屬於自己的創意手捏蠟燭雞就完成,除了製作蠟燭DIY外,同時也品嚐泰國粽,讓新住民感受新年幸福能量。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除了展出臺灣最具代表性的精緻當代工藝,也介紹各國工藝文化。除了辦理節慶活動讓新住民參與,為讓民眾對更加瞭解新住民與其原鄉文化,臺北分館今年度也規劃辦理新住民分享會,邀請新住民現身說法,分享家鄉文化及在臺生活,並展現才藝;另外也發掘手藝藝精湛的新住民,展出精彩的創作品,呈現融合了家鄉及臺灣文化的工藝作品,預計於4月中旬展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民俗古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1/20 下午 05:04:23
關鍵字:工藝中心,移民,新住民,蠟燭,陳鴛鴦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