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一例一休"應彈性調整 兼顧勞雇雙方利益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1/24 下午 08:49:00 / 產業經濟

 關乎勞資雙方權利與義務的「一例一休」新制引發爭議,不僅勞工一頭霧水,連資方也亂了陣腳。

草根文教基金會金公布「一例一休」議題調查報告。(草根文教基金會攝影)
 草根文教基金會金公布「一例一休」議題調查顯示,有78.2%民眾感受到物價上漲的壓力,7.1%沒有感受到物價上漲壓力,42.7%的民眾表示「一例一休」上路後,無助於提升勞工工作條件與保障,28.3%同意有所提升,至於年終獎金部分,67.1%民眾表示和去年相同,26.1%表示今年領的比去年還低。

 在生活層面,面對服務業型態轉變,例如周末休診、假日郵局不上班、假日不宅配與不外送,有64.9%民眾表示覺得生活不便利,14.9%覺得沒有改變。

 在勞雇關係上的改變,「一例一休」上路後,63.7%擔心業者為降低人事成本,要求員工「依法休假」或「增加工時」,導致「變相減薪」,14.1%民眾則不擔心上述狀況;此外,68.1%民眾表示該法規造成工時僵化、缺乏彈性,讓勞雇關係陷入緊張。另有39.1%民眾認為企業可能會漲價,而勞工有可能會因此獲得加班費或實質休假等回饋,但也有39.4%民眾不樂觀看待。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1/24 下午 08:49:00
關鍵字:一例一休,草根,勞雇關係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