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7第4屆"X-site計畫"由"供霧所"獲得首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1/24 下午 09:53:54 / 文化藝術

 2017年臺北市立美術館第4屆「X-site計畫:關於工務所的行動研究(In Progress)」首獎名單今日出爐,由偶然設計+陳冠瑋建築師事務所作品《供霧所》(Mist Encounter)獲得。

2017X-site首獎作品《供霧所》霧錐裝置示意圖。(臺北市立美術館提供)
 第4屆X-site計畫延續上屆以「關於工務所的行動研究(In Progress)」作為命題,結合當代藝術、建築、教育等多重面向,透過開放性的實驗與研究,反思美術館硬體空間修繕的轉換、過渡時期所象徵的公共性議題。評選團由王俊雄、王文志、林平、蕭有志、熊思婷、龔書章等6位建築學界及美術館專業人士組成,經過兩階段的評審程序,最後由「偶然設計+陳冠瑋建築師事務所」以作品《供霧所》從37件參選作品中脫穎,獲得首獎殊榮及新台幣350萬元執行經費,將於今年5月20日至7月30日,於北美館戶外廣場實踐計畫構想,並推出一系列展演活動。

 首獎作品《供霧所》首獎團隊偶然設計+陳冠瑋建築師事務所團隊成員包括趙尉翔、陳冠瑋、林于暄、曾令理、曹凱瑞、羅晨綺、蔡旼珊,提出作品計畫《供霧所》以「介入空調與藝術展覽間的關係,使身體知覺展開,賦予不可見的空氣調節一個可理解的形式,並創造公眾於此相遇與停留的條件。」

2017X-site首獎作品《供霧所》霧錐裝置夜晚場景示意圖。(臺北市立美術館提供)
 「X-site計畫」以美術館戶外廣場為基地,從「建築」尋找其他多元語意或美學的可能性,結合建築與事件所形構的體驗式空間,如同城市、街道、廣場、巷弄或公園等強調公共性的本質,激發大眾對於所處環境的認同,得以分享集體的情感和記憶。自2014年起公開徵件,基於建築藝術與教育,鼓勵開放思考、相互研究、反思傳統、深刻關注環境與空間議題,同時作為觀眾體驗和討論的平台。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1/24 下午 09:53:54
關鍵字:X-site,供霧所,北美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