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景觀綠肥作物 健康蕎麥閃亮小白花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1/30 下午 06:33:03 / 產業經濟

 蕎麥是日本人過除夕守歲時必吃的麵食,在歐洲可做成麵包、餅乾及粥等,為居民的糧食及保健食品,除了可釀成啤酒、飲料外,也可製成冰淇淋、糕點零食及素食產品等。

蕎麥是蜜源植物,可食用可觀賞。(種苗改良繁殖場提供)
 蕎麥植株除了可作為綠肥作物,亦可作為飼料作物、糧食作物及防止水土流失的覆蓋植物。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表示,蕎麥全身上下皆可使用,已被證實可防治高血壓、糖尿病、降血脂、預防便秘、保護視力及有抗癌等作用

 蕎麥為蓼科蕎麥屬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雖然在中文名稱有個麥字,但蕎麥和其他糧食作物不同的是,它不屬於禾本科植物,性喜溫暖而稍為乾燥的氣候,生長初期需要較高的溫度。

 種苗改良繁殖場說明,蕎麥原為臺灣中部地區水田秋冬裡作作物,主要供做綠肥用。花朵顏色為白色而帶些許粉紅,花序為複總狀花序,頂生或腋生,花小密集成簇,數量多而閃閃亮麗,煞是好看,亦為蜜源植物易吸引昆蟲探採花粉,在一大片白澄澄的蕎麥花中,如一幅美麗的圖畫。

蕎麥花海景色迷人。(種苗改良繁殖場提供)
 蕎麥種子呈三角形,被一個硬殼所包裹,種子於田間播種後約4天本葉即出土,約20天花苞初現,30天盛開,40天植株高度可達50公分,花期約1個月。由於蕎麥好栽種及管理,未來可成為臺灣景觀綠肥作物的明日之星。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1/30 下午 06:33:03
關鍵字:蕎麥,草本植物,種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