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北燈節高8公尺林默娘花車今點睛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2/2 下午 07:36:33 / 民俗古蹟

 臺北燈節4日即將登場,並在下週六元宵節11日當天舉辦西區史上規模最大的西城嘉年華大遊行。

2017臺北燈節即將開始,今日為林默娘花車進行點睛儀式。(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遊行當天高達8公尺、長度10公尺、寬度5公尺的林默娘花車今日首度正式曝光,由臺北市副市長陳景峻站上高空點睛,也邀請天后宮主委黃秀福為林默娘撲粉、台灣漫畫家韋宗成為林默娘擦口紅,讓媽祖能夠亮麗登場,也邀請觀光傳播局局長簡余晏、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家鑫、財團法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任建誠也在一旁陪同見證,也象徵了臺北燈節活動即將展開。

 陳景峻表示,臺北燈節不僅年輕化、也愈來愈國際化,希望打造燈節成為國際性活動,吸引各國遊客來臺北市旅遊,在地旅宿業也有一成五的成長率。他透露,西城嘉年華大遊行路線達1.3公里,隊伍長度達700公尺、超過1,200位表演人數。

臺北市副市長陳景峻站上高空為林默娘點睛。(攝影)
 天后宮主委黃秀福指出,天后宮已經有271年的歷史,秉持著媽祖救世救人的理念參與慈善事業活動,這一次也特別打造天后宮花燈共同響應臺北燈節,歡迎大家來西門町賞燈。

 漫畫家韋宗成看到自己創作的角色林默娘從平面變成立體花車,感到很驚訝,希望未來台灣的動漫和創作能有更多跟在地結合的機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民俗古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2/2 下午 07:36:33
關鍵字:臺北燈節,林默娘,花車,嘉年華,陳景峻,天后宮,黃秀福,韋宗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