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健署:菸酒不健康飲食缺乏身體活動肥胖可能罹癌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2/4 下午 03:38:34 / 健檢抗老

 今日是世界癌症日,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表示,全球癌症發生率逐年提升,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包括菸、酒、不健康飲食、缺乏身體活動及肥胖等,都是誘發癌症的主要危險因子,且至少有3分之1的癌症都與這5件事有關。

 國健署癌症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表示,研究發現,無論是快走、慢跑、甚至搭車時提前兩個公車站下車走路,每天至少運動15分鐘的人,比起毫不運動的人,可延年益壽達3年之久。有規律的運動習慣,也能有效減重以及維持體重,建議可從有興趣、或最簡易、不受時間場地限制的健走開始,慢慢增加每次運動的時間與強度,可分段累積運動量,每次至少持續10分鐘,每日時間至少有30分鐘。

 均衡飲食也不能少,建議三餐以全榖為主食,搭配優質的魚肉、堅果等蛋白質,並多選用高纖維食物,促進腸道的生理健康,還可幫助血糖與血脂的控制,少油、少鹽、少糖,建立健康好體質。

 遠離菸酒檳榔的口號雖老派,卻務,8成肺癌男性、5成肺癌女性的死亡是由吸菸導致的,除了癌症,包括心臟病、中風及慢性肺部疾病等都經常與吸菸有關,國內每年至少2萬人死於菸害,平均每25分鐘就有1人因菸害而失去生命。

 國健署統計,2013年癌症新發生病例高達9萬9,143人,換算成癌症時鐘則每5分26秒有1人罹患癌症,發生人數近10年成長了46%,已經連續34年蟬聯國人10大死因的首位。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健檢抗老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2/4 下午 03:38:34
關鍵字:國健署,菸酒,癌症,血糖,血脂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