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消基會驗窗簾床包 近2成標示不符12件全無防燄標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2/10 下午 08:18:18 / 消費資訊

 家中的通風和採光主要來自窗戶,為了裝飾及保有隱私和遮光,針對消費者不同的需求,業者設計不同功能的窗簾,使得窗簾更能襯托出房間的設計風格,也能營造美好的居住環境。但家家戶戶必備的織品窗簾及床單床包,若未清楚標示商品成分,及使用時須注意的安全事項等,恐會危害人體健康。

消基會抽查22件市售織品窗簾及床單床包,結果有4件商品不符規定,12件窗簾均無「防焰標示」。(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提供)
 對此,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抽查22件市售織品窗簾及床單床包,結果發現4件窗簾不符合《織品標示基準》的規定;另外檢視「防焰標示」,也發現採樣的12件窗簾均無防焰標示。

 消基會去年10月、11月針對商品標示、游離甲醛、壬基酚、重金屬、偶氮染料等項目,抽查22件市售織品窗簾及床單床包,分別為12件窗簾及10件床單床包組。其中,共有4件窗簾不符規定,不合格率為18.2%,各別是「窗簾(粉紅星星)」、「經典緹花雙層穿管式窗簾(咖啡)」、「法式經典遮光窗簾」及「八葉花門簾」等。

 這12件窗簾樣品都沒有「防焰標示」。消基會表示,目前《消防法》已規定高樓層建築物和公告的公共場所(如電影院、旅館等)應使用具有「防焰標示」的物品,讓該類商品(如地毯、窗簾、布幕等)比較難以燃燒,延長逃生時間,但網路、量販店和一般店家所販售的成品窗簾雖然符合目前規定,但對居於高樓層的消費者可能尚不清楚應使用。

 消基會提醒消費者,目前《消防法》規定,11層以上建築應使用有防焰標示的地毯、窗簾、布幕等,但這次抽查的12件窗簾中均無防焰標示。消基會指出,目前防焰標示雖非屬強制性規定,但建議消費者選購時應挑選有防焰標示的商品。
頻道:流行時尚 分類:消費資訊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2/10 下午 08:18:18
關鍵字:消基會,窗簾,防燄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