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燈節西城嘉年華 柯文哲:為西區注入新舊併陳感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2/11 下午 11:10:18 / 民俗古蹟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元宵節晚間出席「2017臺北燈節」西城嘉年華大遊行,向所有到場參與西城嘉年華大遊行的臺北市民朋友以及所有參與此次臺北燈節策劃的藝術家與市府團隊致意,強調過去一週當中,北市府團隊可以說是以臺北市的西區為核心,替整個舊城區燃起了一股熱情。

臺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17臺北燈節」西城嘉年華大遊行。(臺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今年燈節有相當多年輕朋友來參與,但他也看到活動現場有相當多爸媽帶著小孩、甚至是三代同堂一起來賞燈的市民。他也聽到現場參與的市民們,由於這次的臺北燈節,重新看到到了臺北市西區的改變、體會到了這座城市新舊夾陳的感動。他希望西門町除了作為充滿年輕一代潮文化的西門町之外,面對傳統節慶,也能為整個城市注入一股新舊併陳的新感覺。柯文哲表示,他相信這些感動將來都會成為所有市民的共同回憶。

西城嘉年華大遊行中的林默娘花車。(臺北市政府提供)
 他說,這次臺北燈節在臺北西區舉行,過去這段時間真的讓整個舊城區的西城,重新熱絡起來,成為市民的新話題,也讓不少好久沒有回到西區逛逛的市民,重溫屬於他們那個年代的回憶。

 今晚的西城嘉年華大遊行,除了有很多充滿在地元素的大型花車、有臺北市各校學生的儀隊、啦啦隊、也有新住民朋友們的參與,柯文哲認為,這正好體現了「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政治理念,也是一種「全民參與、多元文化」的展現。柯文哲希望透過這次結合了傳統與創新的臺北燈節活動,利用今晚的西城嘉年華大遊行,將節慶的歡樂帶到最高點,使每位市民都有一個開心的元宵佳節。

超人雞於遊行隊伍中相當吸睛。(臺北市政府提供)
 臺北燈節壓軸重頭戲「西城嘉年華大遊行」晚間由柯文哲親自領軍,以「人、潮、雞、動」4大主題,包括臺北市學生樂儀旗隊、啦啦隊、軍樂隊、街舞團體、獨立樂團、民俗技藝團等表演團體,總人數超過1,200人,41組大小裝置造型花車,包括有最長17公尺西城故事花車、最高8.5公尺的日珥雞等、表演團隊共組成65組陣列,總長700公尺的遊行隊伍,整場大遊行也為今年臺北燈節帶向最高潮。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民俗古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2/11 下午 11:10:18
關鍵字:燈節,西城,嘉年華,柯文哲,花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