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9屆"臺灣國際打擊樂節"加碼打擊樂大賽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2/17 下午 05:04:02 / 文化藝術

 2017第9屆「臺灣國際打擊樂節」(Taiwan International Percussion Convention, TIPC) ,即將於5月20至27日將於台北、新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展開。

 3年舉行一次的TIPC,這次邀請了來自12個國家、11個團隊、41位國際打擊樂手齊聚台灣,演出內容從西方古典、東方傳統的音樂風格,到爵士樂、民族音樂、現代音樂、數位科技、街舞,甚至大玩跨界元素;樂器從常見的打擊樂器,到各類地方手鼓、200公斤的石琴、酷炫的飛碟鼓、甚至不用樂器也可以演奏,挑戰樂迷對打擊樂的想像。

 該團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打擊樂在台灣發展的蓬勃程度世界少見;透過國際打擊樂節這樣活動的舉辦,不僅要讓國內觀眾開眼界,看看各種打擊樂的可能,更要讓全世界都可以透過打擊樂節,感受台灣的文化活力。

 本屆打擊樂節特別舉辦第1屆打擊樂大賽,受邀來台擔任評審邀請來的國際大師評審團,包括美籍台裔的吳欣怡、日本的神谷百子、美國的麥可.伯瑞與凱西.肯格羅西及法國的艾曼紐.賽瓊奈與尚.喬法瓦將共同舉辦一場擊樂界規格少見,米其林三星等級音樂會《擊樂大師》。知名鐵琴爵士大師,來自美國的埃米爾.理查斯(Emil Richards),雖高齡80,卻活力四射,活躍於好萊塢電影圈,此次特別邀請3位好友共組爵士四重奏,將演繹經典的爵士樂。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2/17 下午 05:04:02
關鍵字:打擊樂,朱宗慶,爵士樂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