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推廣客樂新浪潮 北市客家圖影中心熱情開唱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2/19 下午 06:11:01 / 文化藝術

 時序進入春天,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今日推出「桐花放客新浪潮」客家新音樂分享會,邀請曾以作品《把燈關上》獲2015潮客音樂獎首獎的客家音樂創作組合「吉那罐子」現場開唱。

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今日推出「桐花放客新浪潮」客家新音樂分享會。(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提供)
 一般人對客家音樂大部分停留在山歌、八音、北管、採茶戲、九腔十八調的印象當中,而近年來在一群音樂創作者的努力下,客家音樂正掀起一股新潮流。為了讓民眾對客家音樂創作能有不同的認識,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今日特別邀請融合東、西流行音樂的元素客家音樂創作組合「吉那罐子」,用獨特的音樂創作形式,以客家母語演唱,不僅讓客語歌曲能夠有與以往不同的面貌呈現,賦予客家文化嶄新的生命,更希望能進一步拉近客家音樂與新世代的距離。

 音樂分享會中,「吉那罐子」樂團現場發表3年來的全客家創作曲,並分享創作過程與心得,主唱吉那渾厚特殊的嗓音,加上爵士、藍調、搖滾、放克等多元音樂風格,顛覆現場民眾對客語歌的想像!現場共演唱2015潮客音樂獎首獎,也是客家偶像劇《明天一起去樂園》的主題曲《把燈關上》,以及多首與象徵客家與春天的桐花有關聯的歌曲,帶給民眾輕鬆愜意、充滿春日氣息的美好午后時光。

 此外,現場還有「客家民俗節慶圖書影音展」,本月26日前展出內容選自館藏中之客家民俗節慶類書籍影音,歡迎民眾免費參觀,透過閱讀、觀影,深度認識客家民俗節慶的由來與生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2/19 下午 06:11:01
關鍵字:客家,桐花,吉那罐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