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紀州庵推出第5道作家私房菜 蔡珠兒"百頁包燴時蔬"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2/22 下午 05:18:12 / 美饌饕餮

 紀州庵文學森林風格茶館今日舉辦第5道「作家私房菜」,蔡珠兒「屬於美的這一方─百頁包燴清蔬」分享,現場示範「包百頁」的功夫,與來賓切磋同樂。

蔡珠兒與來賓同樂包百頁包燴時蔬。(紀州庵文學森林攝影)
 紀州庵館長封德屏經營該館5年來對於文學推廣不遺餘力,「作家私房菜」是讓文學透過飲食的普及與通俗性,實踐「文化即生活」、「文學即人生」,跟著作家吃文學、飲人生、烹煮日常。

 作家私房菜多有家庭或情感的淵源及傳承,這次邀請飲食文學方家蔡珠兒創作「屬於美的這一方─百頁包燴清蔬」,蔡珠兒表示,本道料理靈感源自夫家汪浩的江浙菜,她從上海的經典做法中加入自己的創意推陳出新,體現了豆腐皮的從二度到三度,平面到立體的美學變化,不論色澤、視覺、味道,都有重大的維度改變,層次豐富、意猶未盡。

蔡珠兒與紀州庵館長封德屏、總幹事陳蕙慧、有鹿文化總編輯許悔之。(紀州庵文學森林攝影)
 蔡珠兒說,她特別喜歡有「包」的料理,「包」產生了內外的關係,以及相乘的豐富滋味。「包」的意涵有「有容乃大、包山包海」;動作則不僅藏了作者對食物的情感,還有「用力不夠則無法成型、太過用力則會破壞品相」的力道拿捏,像寫作、像生活,也像人生。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2/22 下午 05:18:12
關鍵字:紀州庵,私房菜,蔡珠兒,封德屏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