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國際組織與在地公共 林正儀宣佈啟動"新故宮運動"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17/3/8 下午 07:16:09 / 經史子集

 國立故宮博物院林正儀今日宣布啟動為期6年「新故宮計畫」,指出將以「國際組織化」、「在地公共化」雙主軸,對外提升國際競爭力並推銷台灣文化,對內持續進行數位故宮計畫,加強VR等跨界合作,爭取全民認同。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昨日宣布,將推動為期6年的「新故宮運動」。(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
 林正儀表示,下一階段的故宮博物院不應該只著眼於硬體建設,而要以公共化為核心,對外提昇國際競爭力、對內爭取全民認同,促使故宮朝向專業化、現代化博物館永續經營。

 他指出,「新故宮計畫」將以「國際組織化」、「在地公共化」雙主軸策略進行,「國際組織化」部分將於故宮設置國際交流推動辦公室,以結合部會資源擴大交流成效,並積極建立國際博物館間合作機制,洽談締結姐妹館、簽訂MOU,以期強化故宮國際競爭力、推銷台灣文化。「在地公共化」軸線則訴求擴大社會參與,建立全民的、現代化的博物館,具體方法包含持續開放典藏資源,讓全民共有共享,進行組織改造,提供專業者參與政策制訂,也將引進外界資源,設置「研究暨出版推動小組」及「策展委員會」,推動跨界跨域及新美學研究,積極規劃新展覽、新詮釋方式,另外也將全面提升南北院軟硬體質能,提升參觀服務品質。未來的故宮將是從展覽、研究、組織、合作交流等皆徹底改變的「新故宮」。

林正儀率故宮同仁開始以「國際組織化」、「在地公共化」雙主軸,進行「新故宮運動」。(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
 故宮自2015年底研發「虛擬實境新科技」結合文物精品,至今完成包含郎世寧「藝域漫遊」等3部作品,透過VR新科技,不僅讓古典文物展覽方式更加多元、豐富趣味,也更容易與青少年及兒童對話,增進博物館的教育功能,此外,VR技術讓故宮珍寶得以轉化型態進入偏鄉學校,對故宮推動美學紮根工程助益甚多。

 至於今日有媒體針對故宮擬於7月舉辦「萬世師表:書畫中的孔子」展覽,指稱「孔子也被轉型?故宮展覽『萬世師表』四字擬刪」一事,故宮則回應,確切展名目前仍在討論中。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17/3/8 下午 07:16:09
關鍵字:林正儀,故宮,VR,孔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