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7春天戲水首檔"海海人生" 笑看不能讀的酸甜苦辣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3/8 下午 08:48:48 / 文化藝術

 台南人劇團舉辦「春天戲水」駐點演出已經邁向第4年,過去3年已演出過《浪跡天涯》、《哈姆雷》、《游泳池(沒水)》、《姐夠甜‧那吸》、《愛情生活》、《無差別日常》以及《刺殺!團團圓圓之通往權力之路》等7齣作品。

2017「春天戲水」駐點演出首檔《海海人生》。(台南人劇團提供)
 適逢創團30週年,駐團導演廖若涵與劇作家趙啟運聯手打造的喜劇《海海人生》,將移師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換池戲水艷。

 廖若涵與趙啟運創作全新作品《海海人生》,描寫一個百貨櫃姐如千年女優般穿梭於人生逆旅的故事,一個名叫「海海」的女孩,身在負能量滿點時代的她,卻是一個對任何事情都能產生樂觀想法的人。海海的樂觀,在她的生活中,總是製造了一些略為悲劇或荒謬的結果。笑中帶著一點鼻涕與淚,不輕不重的微(悲)喜劇,這是海海習慣的生活樣貌。她很習慣,在生活中,扮演這樣一個引人發笑的甘草人物。無論對方的笑,發自真心或懷有惡意,她不介意。她一直深深相信,可以讓別人笑,是一種天份。

 故事的開始從一樁又近又遠的死亡開始,一個對她如同收音機、助聽器、點字譜,如同無線網路般存在的人死翹翹了,俗話說,沒有網路線就沒有生命線,灑脫的海海繼續面對人生,在被生活推著往前走著的同時,海海開始了自己的公路小電影,在這趟不足為奇的路程中,遇見的奇形怪狀的人們,有的宅宅歪歪,有的廢廢魯魯,有的像傑尼斯偶像一樣背著溫暖的重重偶包,有的斥責她大聲放屁。就在她左衝右突瞻前顧後,穿梭在生命的小徑與懸崖之間時,她似乎越來越接近心中的那片海,更接近自己的名字,成為一片廣袤的不要不要的無盡寬闊的海。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3/8 下午 08:48:48
關鍵字:台南人劇團,春天戲水,海海人生,廖若涵,趙啟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