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青年發展署邀青年展露壯遊基因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3/11 下午 03:56:09 / 國民旅行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於全國各地建置49個青年壯遊點,作為青年認識鄉土,行遍臺灣,隨時可深度學習的入門點。

 青年署表示,每個壯遊點都有其特色及豐富的在地生命故事等你來探索,例如北部的基隆海都壯遊點,由在地達人帶領青年深度探索最美的海岸火車站深澳支線鐵路八斗子站,穿草鞋到潮間帶觀察海洋生物,拜訪長潭里漁港了解各種漁具及捕魚方法。八斗子有著豐富的陸域及海域生態環境暨教育資源,充滿著各式各樣新奇事物,很適合年輕人探索並認識海洋及其週邊生態資源。

 另外北部也還可以到臺北八煙壯遊點,參加漁路古道八煙攝影祭,運用鏡頭捕捉春天的容顏。或是新竹鹿寮坑壯遊點,認識在地豐富的客家文化,協助進行友善環境農林耕作,透過社區自製改良土改善土壤環境並以友善環境方式耕作,創造人與自然互利共生的理想。

 中部有臺中石岡壯遊點,可以騎著單車追風,你聽過這首「捱个故鄉最靚」(我的故鄉最美)嗎?這是由在地人黃鎮炘所創立的樂團「阿比百樂團」所作歌曲,內容介紹石岡美麗風光,透露出對於客家故鄉的濃濃情懷,到這裡青年可以騎鐵馬,來趟音樂壯遊。

 東部可到座落於海岸山脈山腳下的吉拉米代部落,這個擁有風貌秀麗的小天祥峽谷,也有被喻為臺灣最美的百年水圳,蜿蜒於山壁的天然水圳,俯視聚落的天空梯田,是花東縱谷的桃花源,體驗阿美族山林智慧、野菜文化,採收春天特有作物箭筍,野炊天然原味,感受人群與大地共處的真實寫照。

 青年署自98年推動青年壯遊點計畫,鼓勵青年以多元方式認識鄉土、行遍臺灣,至今已辦理2,568梯次活動,超過4萬8千餘人參加,歡迎15至30歲青年報名參加活動,詳細訊息可至「壯遊體驗學習網」瞭解。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國民旅行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3/11 下午 03:56:09
關鍵字:青年發展署,壯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