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期待耀眼新星 民間戲曲新秀駐團演訓計畫開始徵件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3/13 下午 08:13:05 / 文化藝術

 傳統戲曲的薪傳工程將不再只是團務或家務,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延續第5年推動戲曲新苗培育計畫,輔導民間團隊厚實人才的基礎培訓工程,讓團隊欲栽培的青年新秀,透過「入團實習」、「以師帶徒」、「以演代訓」、「實務演練」、「大戲磨練」等循序漸進的方式,在緊湊的演出過程中訓練耐壓與臨場應變能力,逐步提升技藝,協助民間團隊扶植新生代演員,培育戲曲界新星。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表示,有鑑於傳統戲曲的式微與人才斷層現象,於102年啟動培育民間戲曲新秀的工程,包含「歌仔戲青年人才培育計畫」、「輔導戲曲後場人才駐團演訓計畫」、「輔導中南部歌仔戲新秀駐團演訓計畫」等,過去4年,在專家學者、民間團隊、受訓藝生等三方互相作用下,激盪出許多火花,不僅培育了前、後場共計51名藝生,部分藝生亦順利進入劇團成為固定團員,顯現傳藝中心戮力搭建的人才培育平台逐步發揮效用。為擴大本計畫之成效,傳藝中心統整各方意見後調整計畫方向,106年賡續推動輔導民間團隊培育戲曲新秀之工作。

 「106年輔導民間戲曲新秀駐團演訓計畫」以團隊為單位辦理公開徵選作業,團隊可同時提出前場與後場藝生人選,年齡應在18至35歲之間。與以往不同的是,前場藝生不以歌仔戲劇種為限,開放至人戲類劇種;後場藝生則不限劇種。傳藝中心將在完成收件後,邀集學者專家4至6人組成評審小組,進行評審作業,擇優團隊於5至12月間執行本計畫,並規劃育成大戲演出,以檢視演訓成效。

 「106年輔導民間戲曲新秀駐團演訓計畫」自即日起開放劇團送件申請,收件截止日期為106年3月31日止,歡迎有興趣的傳統戲曲團隊送件,相關申請文件請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官網查詢及下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3/13 下午 08:13:05
關鍵字:民間戲曲,傳統藝術,藝生,歌仔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