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首次挑戰全本5首普羅高菲夫協奏曲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3/22 下午 07:33:16 / 文化藝術

 台灣史上第一次、第一人於一晚演奏「全本5首」普羅高菲夫鋼琴協奏曲,挑戰體力和耐力的極限,寫下台灣鋼琴演奏史的新紀錄。

瑞士安達鋼琴大賽冠軍得主瓦洛金今晚一晚演奏「全本5首」普羅高菲夫鋼琴協奏曲。(鴻宇藝術提供)
 瑞士安達鋼琴大賽冠軍得主瓦洛金(Alexei Volodin),將於一晚演出5首普羅高菲夫鋼琴協奏曲,除了常聽到的第1號及第3號,瓦洛金也將帶來鮮少於台灣演出,為左手單手而譜的第4號及後期的第5號鋼琴協奏曲。

 瓦洛金師出名門,繼承傳奇的俄國涅高茲鋼琴學派,20世紀李希特、吉利爾斯等鋼琴巨匠都出自涅高茲門下。瓦洛金則師事涅高茲學生、當今樂壇鋼琴教母薇沙拉茲。曾與指揮名家葛濟夫、馬捷爾、夏伊、普雷特涅夫、畢契柯夫等人,以及紐約愛樂、萊比席布商大廈管絃樂團、倫敦交響樂團、巴伐利亞廣播交響 樂團、聖彼德堡馬林斯基管弦樂團、皇家愛樂等國際樂團合作,也是拉羅克迪昂特榮、熱狂之日、聖彼得堡白夜、莫斯科復活節等音樂節的常客。獲瑞士安達國際鋼琴大賽首獎之後,獲得樂壇矚目,更發行了多張頗受好評的獨奏專輯,

 20世紀最重要的俄國作曲家之一,普羅高菲夫曾創作7首交響曲、9首鋼琴奏鳴曲,5首鋼琴協奏曲,作品具有強烈的節奏特色、游移於神祕主義及大膽的和聲運用,多變的創作風格,讓普羅高菲夫有「音樂變色龍」之稱,他最擅長的樂器為鋼琴,5首鋼琴協奏曲創作橫跨20年,2015 年 4 月瓦洛金於俄羅斯海參威音樂會與馬林斯基濱海劇院交響樂團及指揮盧布申科完成「一口氣演奏五首普羅高菲夫鋼琴協奏曲」,演出後瓦洛金也希望能夠將此音樂會帶到台灣完整重現,因而促成了這個特別企劃。

 瓦洛金將與指揮家莊文貞、長榮交響樂團合作,今晚在國家音樂廳帶給愛樂者原汁原味的道地俄國風情的全場5首普羅高菲夫鋼琴協奏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3/22 下午 07:33:16
關鍵字:普羅高菲夫,協奏曲,瑞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