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39屆金穗獎 "我和我的T媽媽""野潮"獲首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3/24 下午 10:54:11 / 演藝動態

 鼓勵新銳影像工作者金穗獎頒獎典禮今晚於中和舉行,共頒發26個獎項,一般類首獎由《我和我的T媽媽》獲得;學生類首獎由《野潮》獲得。其中演出短片《母親節快樂》的小童星于卉喬,也獲頒最佳個人表現獎。

第39屆金穗獎一般類首獎由《我和我的T媽媽》獲得。(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政務次長丁曉菁表示,本屆報名件數高達232件,線上報名件數更創下新高,充分顯示出台灣短片豐沛創作能量。從這次的入圍影片中,可以看出台灣影視業真的人才濟濟,不僅作品題材多元、敘事風格多變,期待更多新血注入,讓金穗獎持續青春。

柴智屏頒發學生類首獎《野潮》。(文化部提供)
 一般類首獎《我和我的T媽媽》由黃惠偵執導,同時也是2月份甫得柏林影展泰迪熊最佳紀錄片獎《日常對話》的短片版。《我和我的T媽媽》在決審階段獲得評審們壓倒性的支持,作品不僅符合時代精神面,親情的對話與同為母親視角的溫柔和解,更是真摯動人。

 學生組的首獎則由《野潮》獲得,評審稱讚此片劇情與場景的融合度極高,美學的完整度也令人讚賞,創作的態度相當自覺與自信。

于卉喬獲得最佳個人表現獎。(文化部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年僅9歲的于卉喬(喬喬),也憑短片《母親節快樂》獲得學生組「個人單項表現獎」最佳演員的獎項,在片中飾演聽障孩童的喬喬,除去了聲音對白的幫助,純粹以肢體語言表情達意,以精彩的無聲表演呈現出劇中角色的豐富情感,令評審印象深刻。獲獎的喬喬上台領獎時說她手語學了一、兩天就學會,被主持人笑說只花一兩天就得到獎項。

 本屆金穗獎請來柴智屏、葉如芬等監製,及歷屆金穗獲獎導演擔任頒獎嘉賓,同時請到多位業界知名製片人錄製期許VCR,,傳遞給每位關心金穗獎的觀眾。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3/24 下午 10:54:11
關鍵字:金穗獎,丁曉菁,黃惠偵,于卉喬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