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鼓勵全民放大夢想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0/10/18 下午 07:05:00 / 勵志人生

 一項「夢想資助計畫」,提供新台幣1000萬元,資助提出完整夢想計畫者來圓夢。

第七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徵件開始。(聯太公關提供)
 「第7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鼓勵國人融合傳統與創新的新台灣精神,為社會注入正面力量,將以總獎金高達新台幣1,000萬元的「圓夢起步金」獎項資助10位夢想得主,勇敢放大夢想,邁向新願景。

 帝亞吉歐台灣分公司公共事務協理許鴻鵬表示,「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歷屆共資助56名得獎者,分別在環保、教育、公益、體育、藝術文化等領域,其中環境保育類的比率最高,達25%,共計14位環保英雄,包含建立步道修護志工基地的徐銘謙,空拍台灣的齊柏林,建構原住民小農有機計畫生產網絡的陳雅禎,拍攝300種野生鳥類生態的邱盧素蘭、記錄黑面琵鷺的王徵吉以及紀錄花紋海豚的余欣怡,也包含去年得主之一、立志「打造紫斑蝶生態廊道」的詹家龍,以及今年4月挑戰北極馬拉松拿下第3名的極限運動選手陳彥博,是上屆資助計畫100萬元得獎者。

 長期致力紫斑蝶保育的詹家龍,夢想是打造縱貫台灣南北的「紫斑蝶生態廊道」,這條專屬蝴蝶的高速公路,建造過程不比一條高鐵輕鬆。詹家龍指出,廊道主要目的是擴大紫斑蝶的棲息地,亦即在紫斑蝶遷徙路徑上,厚植紫斑蝶賴以生存的蜜源與寄主植物。看似簡單的行動,卻牽涉到「人」對於土地利用和生態保育的觀念。因此,詹家龍從教育著手,今年初獲獎至今,不僅完成千份保育推廣教材,更已進行全台25場巡迴講座,累積3,000多人參與,也舉辦了中小學的暑假「紫斑蝶生態體驗營」,並成功協助30所學校以及單位建造紫蝶花園。

第六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得主陳彥博4月獲北極馬拉松第3名。(聯太公關提供)
 另一位備受矚目的第六屆得主-陳彥博,今年4月憑著毅力與對夢想的堅持,征服北極馬拉松,勇奪第三名。陳彥博表示,極地馬拉松不僅是超越極限的表現,更深刻體會在大自然中,人類力量的渺小與珍貴。這趟逐夢旅途後,陳彥博認為他的夢想世界中,不只有自我意識與體能的挑戰,更包含了超脫自身需求的生命尊重與弱勢關懷。

 兒時在山林與田野馳騁的余欣怡,小時候住在山上,每天穿梭於山脈以及田野間,自然環境中的昆蟲以及各類生物不僅富足她的成長歷程,更影響她大學以生物系作為第一志願。余欣怡說,當同齡女孩正在追逐光鮮亮麗,她卻將最美好的時光都與海豚作伴,十多年來,不斷深入台灣東海岸、北方三島、蘭嶼以及馬祖等海域,出海22航次,追尋著海豚的蹤跡,目前已初步完成基本鯨豚的分佈資料蒐集,希望更深入利用影像以及聲音紀錄東海岸特有的花紋海豚生態,並將相關的研究成果集結成冊,出版生態攝影書,更期待台灣的鯨豚保育成果能走向國際。

 其他如教育領域中推動「弘化懷幼課輔計畫」的高正忠,持續進行弘化懷幼計畫並於今年5月展開培芽先期計畫,輔導國中院童各個學科,同時解決高中男生住宿的問題;公益類別的鄭淑勻儘管坐著輪椅,仍全省跑透透,透過多場演講,傳遞「打造無障礙旅遊空間」的理念,完成台北、苗栗、南投、花蓮等縣市與餐廳等景點勘查,並取得苗栗縣、宜蘭縣及澎湖縣認同,願意配合成為無障礙旅遊模範縣,頗具成果;關懷泰緬邊境少數民族的賴樹盛,也在當地成立的一個執行團隊,並於今年4月舉辦「穿越邊境2010-泰緬邊境畫作攝影展覽與手工藝品義賣」,讓更多民眾了解泰緬克倫族的現況。

 第七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延攬長期投入社會關懷的各界賢達人士擔任評審團,包含曾志朗、葉紫華、陳士魁、周聖心、吳思華、黃碧端、蕭宗煌以及王明仁。本屆評審標準重視「開創性/前瞻性」,佔總分35%,其次是「對社會之正面影響性」佔30%,另外20%是「夢想實踐可執行性」以及15%是「夢想堅持之一貫性」,透過初審、複審與決審三階段評選,發掘更多元、更有潛力的夢想家。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勵志人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0/10/18 下午 07:05: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