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弘光科大忠義堂醒獅團共同打造全國最大獅頭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0/11/26 上午 11:12:00 / 民俗古蹟

 弘光科大昨日舉行43週年校慶活動,特地與擔任體委會民俗體育國家級教練及多所國小、高中職醒獅隊教練郭維賢合作,打造台灣最大的醒獅獅頭,文化事業發展系更動員數十位學生參與整個製作過程,完成所有工作,特地由校長方國權參加開光點睛儀式。

弘光科大校長方國權為獅頭開光點睛。(弘光科技大學提供)
 身兼大甲忠義國術館館長的郭維賢表示,獅頭因體積龐大,必須仔細計算骨架的角度,加上各個環節黏接都考驗工作人員的耐心與細心,製成後身長達7.2公尺、寬度2.6公尺、高度1.8公尺,光是獅頭就得動用6個人來完成前進、眨眼、開嘴、搖耳等動作,表演舞獅則需25個人才能操作。

 該校文化發展系主任王靜儀表示,為了迎接百年國慶,特別以青天、白日、滿地紅為彩繪基調,「絕對是全國唯一的國慶獅頭」,搭配校慶活動,算是為學校慶生,為了讓更多人可以欣賞台灣工藝之美,爭取在台中縣市合併後,在首次元旦升級典禮登場獻藝。

 郭維賢出身傳統武藝氣氛濃厚的大甲五十三庄,七、八歲便加入大甲忠義堂國術館,除了習藝之外,耳濡目染接觸到許多逐漸失傳的民俗技藝,17年前接下醒獅團長重擔,多次率領隊員前往國內各地參賽。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民俗古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0/11/26 上午 11:12: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