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陳樹菊獲選"讀者文摘"亞洲英雄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0/11/26 下午 06:09:00 / 卓越菁英

 台東市愛心菜販陳樹菊又獲獎,《讀者文摘》八個亞太國家與地區的編輯群昨日共同決選,將今年度亞洲英雄獎頒給台灣的「賣菜阿嬤」陳樹菊。

 亞洲《讀者文摘》總編輯石美琦稱讚陳樹菊是「平凡人而有不平凡表現的典範」,「讀者文摘」年度英雄獎是要頒給能體現和賦予亞洲價值、一個以積極態度創造亞洲未來之人。

 《讀者文摘》的獲獎評語,認為陳樹菊是最能體現當代亞洲價值觀的人物,出身貧苦卻樂於助人,是值得獲獎的肯定。

 陳樹菊才剛從香港領了民間企業頒給她的「愛心獎」回國,今年亞洲英雄獎決選過程,由台灣、大陸、香港、泰國和新加坡等八個亞太國家與地區的編輯群,各提名三人,最後選出台灣陳樹菊獲獎。

 過去三年獲此獎包括2009年創立「壹基金」從事慈善工作的演員兼導演李連杰、2008年為防治愛滋病和瘧疾而排除萬難的泰國藥物化學家克蕾辛杜,以及2007年尼泊爾眼科醫生桑德.芮。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卓越菁英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0/11/26 下午 06:09: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