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30年老戲院換新妝 中影梅花數位影院開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0/11/29 下午 08:10:00 / 演藝動態

 已經停業將近3年的30年東區老戲院梅花戲院,在中影董事長郭台強投入3,000萬元重新打造為,數位影院,12月1日下午6點重新開幕,國片《茱麗葉》和西片《我為琴狂》,來打響第一炮。

 民國68年在六張犁與下內埔庄交界,原先都只是稻田、圳溝、矮房,直到與中影熟識的丁達民建築師建議下,梅花戲院因而誕生,也剛好趕上七零年代台灣電影的新浪潮,播放了許多當紅的國片,多屬社會寫實影片與喜鬧劇,當時多放映的電影如《兒子的大玩偶》、《光陰的故事》,促成台灣新浪潮電影崛起;也見證許多國片大導演的崛起,如李安的《推手》、《喜宴》、《飲食男女》,蔡明亮的《愛情萬歲》作品,以及在國際間造成轟動的以故楊德昌導演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都是透過梅花戲院傳播給國人,在國片的歷史中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和許多國片大導演的催生地。

 中影公司郭台強今年初將一些早期經典國片從影片拷貝轉換數位檔案並且修復當時損毀的部分,例如侯孝賢的《戀戀風城》、楊德昌的《恐怖份子》、蔡明亮的《愛情萬歲》等,讓早期經典國片能夠永久保存下去之外,讓新一輩的年輕人也有機會觀賞這些經典國片。

 在戲院方面,中影的真善美戲院一直以來是藝術電影觀眾的搖籃,常年放映藝術和獨立製作的影片,現在東區的梅花數位影院打造為文創數位影院,專門播放國外獨立院線,藝術電影以及優質國片,並且提供文創展覽空間,為大台北人增添另一個藝文空間。

 這次為配合國際扶輪3480扶輪社的善心活動,關心失智症人士活動義演,將開幕當天的全部收入捐贈給失智症協會,12月3至10日觀賞梅花數位影院,所有票價一律123元。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0/11/29 下午 08:10: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