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百年國慶醒獅初登場 台中新市政中心獻祥瑞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1/1/1 下午 03:22:00 / 民俗古蹟

 費時2個月,弘光科技大學與大甲忠義堂合力製作全國最大醒獅頭,終於在台中升格後新市政中心百年元旦升旗典禮初次登場。

全國最大醒獅頭今晨在台中升格後新市政中心百年元旦升旗典禮初次登場。(弘光科技大學提供)
 台中市升格直轄市,市長胡志強指出,舊縣府是日治時期建的州廳,這是台中人第一次在自建的新市政中心元旦升旗,全國最大的建國百年紀念獅首度曝光,巨大的獅頭,加上紅白藍三色鮮豔彩繪,看來十分壯觀。

 目前擔任體委會民俗體育國家級教練及多所國小、高中職醒獅隊教練的郭維賢表示,保證是「Made in Taiwan」的正港台灣醒獅。

、8歲便加入大甲忠義堂國術館,17年前接下醒獅團長重擔,除了訓練舞獅技藝,也是製作獅頭的高手,這次打造出全國最大獅頭,從紮骨架、黏紙、彩繪、裝飾、獅被服裝等,全都是他與學生一手包辦。他笑說:「保證是『Made in Taiwan』的正港台灣醒獅」。

弘光科技大學與大甲忠義堂合作全國最大醒獅頭。(弘光科技大學提供)
 郭維賢說,這頭國慶醒獅約兩層樓高,獅身長達10公尺,為了讓重達上百公斤的獅頭能靈活移動,特地開發一套「特殊機關」,分別在獅頭及獅身下方安裝三輛板車,再由20名學生鑽入擔任指揮手,分配各項動作,包括眨眼、搖耳、擺尾,甚至是開口噴煙等都與一般醒獅相同,不過這套獨門設備其實足足趕工了一星期才完成。

 弘光科技同學則負責舞獅,也動員20多人加入大鼓陣行列,不少女同學連日來不畏刺骨寒風,晚上志願留在校內辛苦練習,昨天還把握最後機會,犧牲跨年狂歡的娛樂時間,不斷練習走位與打鼓,在重要慶典中做出最完美的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民俗古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1/1/1 下午 03:22: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