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臥榻47年植物人王曉民去年3月走了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1/1/5 下午 03:12:00 / 溫馨故事

 父母與親人無怨無悔的愛有多長?在台灣有一段爸媽與妹妹照顧植物人親人47年的感人紀錄,突顯安樂死是否應該合法化的議論。

 王曉民父母王雲雷與趙錫念開始了長期的不離不棄細心照料,龐大的花費與精神上的折磨,讓王家永遠生活在無盡的痛苦中,在趙錫念得到胃癌病逝前,不忍女兒繼續受苦,曾寫陳情書給總統希望讓女兒安樂死,不過王雲雷認為女兒仍會眨眼、流淚,不忍心而堅決反對。

 終於分擔看護的王家二老都相繼病逝,由王曉民的三個妹妹將姐姐送到安護中心接下照護的擔子,並且十分低調不希望外界干擾她們的生活外界不再知道,直到高雄市身心障礙福利科因為這次縣市合併整理資料,才發現王曉民的身心障礙手冊已在去年3月註銷,王曉民終於沒有甦醒默默的走了。

 民國52年9月17日,17歲擔任中山女高儀隊指揮的王曉民,上學途中被計程車撞成重傷失去意識,判定為植物人,靠呼吸器維持生命,在病床上躺了47年,去年3月高雄逝世,享年64歲。

 王曉明案是台灣爭取安樂死的首例,因安樂死牽涉了倫理、醫學及法律層面等問題,立法院日前通過「安寧緩和醫療條例」修正草案,只明訂傷病「末期」病人只要家屬同意就能停止救治,但這項法案不包括有生命能力的植物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溫馨故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1/1/5 下午 03:12: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