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因應網路時代 馬英九臉書今日開張大吉


新網記者陳欣鈺台北報導
2011/1/28 下午 01:01:00 / 虛擬網路

 總統馬英九臉書(facebook)今日上午8:00正式上線,截至中午已有16,383位粉絲捧場。

總統馬英九臉書今日上線。(歸鴻亭製作)
 馬總統臉書左側有馬總統在青天白日下的照片,簡介說明「不是為了趕流行,上臉書為的是與大家交流意見,透過塗鴉牆分享經驗,一起集思廣益,為台灣按讚。讓網路上的公共關心,成為一種生活態度。」

 馬英九的第一則PO文是宣告開站並向網友問候,並預告稍晚會準備一個趣味小遊戲上線,接著再放上一段影音,影片中說有一點緊張、有一點興奮。

 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說,馬總統會不定期親自張貼留言,視情況由幕僚協助處理,民眾不用擔心總統會在臉書上花太多時間而輕忽國政;而目前網路上山寨版的總統臉書、部落格、噗浪有好幾個,正版總統臉書網址是https://www.facebook.com/MaYingjeou,呼籲網友認明正版,名稱是「馬英九總統」。

 根據台灣網路資訊中心調查報告,台灣去年上網人口比率已達72%,早已進入「網路時代」,加上臉書高達800萬使用人口,因應e化潮流,臉書成為最夯的溝通管道,也是網友意見交流的熱門平台,馬英九總統臉書正式上線後,有理念傳播、輿情蒐集、意見交流三個主要功能,也將成為施政的輔助平台,等於多一個「輿情溫度計」。

 另外,據悉總統準備的小遊戲,可以點選吉祥話跟紅包袋,就能得到總統親筆題字的吉祥漢字小春聯,張貼在塗鴉牆上跟朋友分享喜氣,也能讓總統的臉書跟網友有更多的互動。

 不過,總統的臉書並不接受民眾陳情。府方認為,因為相關議題涉及隱私,同時也不方便回應,因此在頁面上已經寫明清楚,不受理陳情的版規。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虛擬網路
採訪:陳欣鈺 日期:2011/1/28 下午 01:01: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欣鈺報導
陳欣鈺報導列表
到史博館重返六皇一后大清盛世
經史子集 2011/1/28 下午 11:22:06
"台北市傳統藝術藝師節" 剝皮寮歷史街區開展
民俗古蹟 2011/1/28 下午 08:14:43
原聲合唱團打開原住民孩子人生另一扇窗
文化藝術 2011/1/27 下午 08:52:0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