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美太空總署:開普勒望遠鏡發現新太陽系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1/2/4 下午 02:40:00 / 天文地理

 根據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報告,開普勒太空望遠鏡經過一年多探尋,在距地球約2,000光年處,發現一個由六顆行星和一顆黃色矮小恆星組成的小太陽系。

距地球約2,000光年kepler-11行星系統中同時發生三顆行星凌日現象。(取材NASA網站,歸鴻亭製作)
 這個編號為kepler-11的行星系統由開普勒望遠鏡於去年8月拍攝,解讀後的數據顯示該系統內行星的軌道十分靠近恆星,呈現相當飽和狀態,超出以往對大多數緊湊型行星系統的認知。

 太空總署指出,一般觀測恆星只有一顆凌日行星,而Kepler-11卻出現超過三顆,而圍繞著恆星的所有行星,都只比地球稍大,而這些行星是由岩石和氣體組成,可能含有水。

 該署也宣佈,天體中至今發現1235個行星存在的證據,其中54個行星上可能有生物存在,外星生物存在機率因這些發現大大提高。

 開普勒任務是太空總署設計來發現環繞著其他恆星之類地行星的太空望遠鏡,預計將花3年半在繞行太陽軌道上,觀測10萬顆恆星的光度,檢測是否有行星凌星的現象來檢測行星,由於不在環繞地球的軌道上,而是在尾隨地球的太陽軌道上,所以不會被地球遮蔽而能持續觀測,光度計也不會受到來自地球漫射光線影響。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天文地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1/2/4 下午 02:40: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