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太陽耀斑發威 可能影響地球通信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1/2/17 下午 10:24:00 / 天文地理

 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太陽黑子近日活動相當頻繁,釋放了4年來最強烈的耀斑(solar flare)。

太陽黑子最近產生"X耀斑"近距離放大照片。(取自NASA網站)
 NASA表示,這次的噴發是新一季太陽週期最為劇烈的活動,1顆木星大小的太陽黑子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5日凌晨1時56分發生壯觀的太陽噴發,短短的幾分鐘內,朝地球的方向噴射強烈的帶電粒子,爆發達到所謂的「X耀斑」烈度,並可能對地球的通信造成影響,預計在2013年達到高峰。

 根據NASA網站說明,太陽耀斑將對地球產生影響,一波波紫外線輻射以及X射線朝著地球而來,抵達地球時,太陽風內的電子以及質子與地球磁場相互作用,預計這場太陽風暴將給地球帶來一場地磁風暴,並對地球上的現代科技造成干擾,諸如供電網絡、通信系統和人造衛星,包括地球所使用的衛星導航信號。

 從太陽內部噴發的太陽耀斑分屬3種等級,C為最弱,M為中等但也具有一定的威力,X則為最強等級,這是繼2006年12月6日以來,最強的太陽耀斑,等級已躍升至X2.2等級。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天文地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1/2/17 下午 10:24:0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