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以音樂詩文人聲與當代對話 "客家漾起來"登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4/6 下午 08:18:18 / 經史子集

 為廣邀新世代投入客家文化領域,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今日在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宣佈,今年特別推出「客家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以綜合展演、講座、展覽、實作等形式之「客家漾起來」系列活動,延攬相關學者作家、藝文新銳、專業人士擔任講者,期許從培養青年對客家語言、文化、藝術、產業等的興趣與認同做起,進一步達到「文青小時代 共下愛客家」的目標。

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於客家圖影中心舉辦「文青小時代 共下愛客家」,以音樂、詩文、人聲與當代對話活動。(客家事務委員會提供)
 客家事務委員會表示,為拉近客家文化與新一代的距離,即日起將舉辦「客家漾起來」系列活動,配合主題「以音樂、詩文、人聲與當代對話」,打造一個屬於年輕人的文藝基地。

音樂方面,將邀請曾於2016當代客家美展公開演出的客語混聲合唱新勢力台北客家鄉音合唱團,及曾獲99年度原創流行音樂大賽客語組佳作、桐花歌曲創作大賽第3名佳績的客語音樂創作人曾仲瑋,分別於5月7日和6月4日與民眾共享美好的周末音樂午後。

 另為探討客家女性在歷史發展進程中的角色演變,以及客家現代詩的魅力,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也將於5月16日舉辦「客家女性文學講座」,邀請曾獲吳濁流文學獎、陳秀喜詩獎的客家女詩人利玉芳,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描繪客家女性文學輪廓,帶領不同世代民眾一起認識客家女性的過去與未來。講座前後還將與「當代客語詩暨女性文學圖書影音展」與「客語詩文創作體驗營」串聯,提供對客家文學、寫詩有興趣的青年朋友一條結合「欣賞」、「探究」與「實作」的學習路徑。

 相關活動詳情可至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4/6 下午 08:18:18
關鍵字:客家,客語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