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美國太空總署"2017NASA黑客松"首度在台北舉行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4/6 下午 08:51:13 / 天文地理

 由美國在台協會(AIT)、科技部、台灣大學及台北市政府資訊局合作的「2017NASA黑客松」,今日宣布這項NASA數據應用挑戰已經開放報名,不論學生、科學家、程式設計師、創客、技術人員,或對解決地球環境問題充滿熱情的朋友,歡迎踴躍參加這場創新有趣的科學挑戰。

「2017NASA黑客松」歡迎踴躍參加這場創新有趣的科學挑戰。(台北市政府提供)
 「NASA黑客松」是美國太空總署舉辦的全球性黑客松活動,旨在邀請全球公民使用美國太空總署所提供的開源數據,解決太空與地球任務相關的挑戰。「2017NASA黑客松」台北場將於4月29日至30日在國立台灣大學舉行,今年的主題是「地球」,並提出以下5大挑戰題型:

  1. The Earth and Us 地球與我們
  2. Planetary Blues 蔚藍的地球
  3. Warning! Danger Ahead! 警告!危險將至!
  4. Our Ecological Neighborhood 比鄰的生態圈
  5. Ideate and Create! 構思與創造!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組長周書龍(Joseph Bookbinder)表示,今年黑客松的主題是地球,因為地球日的關係,選在四月舉行格外有意義。黑客松活動利用NASA的開放數據,邀請參加者集思廣益,為水資源管理、天然災害應變等地球面臨的挑戰,從軟硬體等角度一起提供各種創新的解決方案。 

 台北市政府資訊局長李維斌指出,去年美國國務院主辦「魚客松」(Fishackathon),台灣也同步與全球有超過40個城市一起競爭,並由台北遴選出來的「誠映團隊」(Akubic)首度參賽就拿下世界冠軍。

 「NASA黑客松」是一場國際黑客松,全程48小時,在世界各地同步舉行,今年將有110個城市共襄盛舉。NASA以其在太空上的資源和優勢,收集到涵蓋地球各區域的高質量數據,讓每個人對自己居住的星球有進一步的認識。NASA將數據開放,透過「2017NASA黑客松」,希望讓全世界的人一起為地球面臨的問題提出開放源碼的解決方案。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天文地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4/6 下午 08:51:13
關鍵字:美國太空總署,美國在台協會,NASA,黑客松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