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夏日夜晚賞螢有門道 木柵公園萃湖專人導覽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4/9 下午 02:11:06 / 生態環保

 目前已漸漸進入螢火蟲繁殖的季節,賞螢季的序幕也慢慢拉開。

木柵公園萃湖的螢火蟲。(臺北市公園處提供)
 夏日夜晚的木柵公園萃湖開始出現螢光點點,為了在不干擾螢火蟲的情況下近距離賞螢,公園處與文山社區大學特別規劃了賞螢導覽活動,於4月15日至5月7日夜間18:45到20:15於萃湖螢火蟲生態區入口,由志工團隊引導民眾來賞螢。

 每日傍晚6點至7點半為較佳賞螢時間,在涼爽的夜晚裡,螢火蟲在微風中發出熠熠螢光,伴隨著間或點綴在夜間的哇鳴蟲叫,別有一番風情。臺北市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表示,近日木柵公園的萃湖螢火蟲夜間出現的蹤跡已經漸漸的增加,民眾可以利用此良好的環境,接觸書本之外的生態環境,觀察體驗在夜間生物的多樣性。

 園區內也有設立相關的解說牌,讓民眾進一步了解相關的生態資訊。公園處南港公園管理所主任張秀珠指出,木柵公園萃湖為保持天然的復育環境,在螢火蟲繁殖期間會減少路燈的照明,因為螢火蟲的幼蟲一直在線下是無法正常長大的。另外照明也會降低螢火蟲的繁殖成功率,因此萃湖沿線進行路燈光照減量措施,請參訪民眾先於入口處停留一下時間,由志工們引導,讓雙眼慢慢適應環境光線後再行進入,並小心腳步及安全,亦請盡量不要使用手電筒等照明設備,希望大家能一起守護螢火蟲,讓牠們順利繁衍下一代。

 有關夜間訪螢的注意事項,木柵公園萃湖為生態復育區,建議參訪民眾盡量穿著長褲與長袖上衣,同時不使用手電筒及閃光燈照相。萃湖是得來不易的生態樂園,籍由許多人的持續關心和投入心力,才能有今天的成果,期盼未來有更多人投入關心我們生活的環境,讓都市裡的螢光透過大家的守護持續發亮。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4/9 下午 02:11:06
關鍵字:木柵,螢火蟲,萃湖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