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總獎金170萬 第6屆臺中文學獎徵文起跑


新網記者陳博德台中報導
2017/4/11 下午 06:54:16 / 經史子集

 由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總獎金高達170萬元的「2017第6屆臺中文學獎」徵文活動即日起收件。

 今年主題為「探索文字的溫度」,徵文類別除了小說、散文、新詩、童話,並獨創為臺中市國中及高中職學生所開設的「青少年散文」類、發揚母語文化的「母語歌詩」類,歡迎全球華文作家來挑戰。

 臺中文化局表示,今年臺中文學獎主題為「探索文字的溫度」,以創作者「在廣大的文學銀河中探索文字」作為主題意象,也傳達「拼出臺中文學獎的宇宙」,廣邀對文學創作有興趣者來挑戰。

 徵文項目分為文學貢獻獎及文學創作獎總獎金170萬元,最高獎金為文學貢獻獎得主12萬元、小說類首獎得主10萬元。文學貢獻獎將頒予設籍臺中、長期對文學創作有所貢獻的資深作家,歡迎機關、團體或以個人名義推薦報名。文學創作獎徵選類別則包括小說、散文、新詩、童話、青少年散文、母語歌詩等6類,除青少年散文限臺中市國高中職學生參加外,其餘類別參加資格不限。

 文化局指出,臺中文學獎歷屆均獲廣大迴響,每年收件數均多達一千餘件,來稿地區除臺灣各地外,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加拿大、澳洲、歐美地區,都有華文作家熱情參與,歡迎各界創作者踴躍投稿今年臺中文學獎。徵件日期自即日起至7月14日止,以郵戳為憑,活動詳情可至第6屆臺中文學獎官網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陳博德 日期:2017/4/11 下午 06:54:16
關鍵字:臺中文學獎,徵文,小說,散文,新詩,童話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博德報導
陳博德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