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海科館辦水下文化資產種子教師研習暨大師講座


新網記者林富貴基隆報導
2017/4/13 下午 04:10:31 / 文化藝術

 揭開海洋神秘面紗,不論是考古學家、尋寶獵人都侃侃而談的神秘寶藏海底沈船,舉世聞名的鐵達尼號就是其中之一,尤其近來南宋古沉船「南海一號」保存完好的瓷器等文物,更是讓人津津熱道。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將於14至15兩日在教育中心辦理「106年度水下文化資產種子教師研習暨大師講座」活動,讓國人認識水下文化資產保存重要性,培訓水下文化資產之種子教師,推動水下文化資產保存之科普教育。 

 海科館表示,自102年起,海科館即致力於推動水下文化資產保存,過去4年下來已經培訓近210名種子學員,今年特別邀請淡江大學講座教授劉金源、文資局董盈穎及新北市十三行博物館彭佳鴻擔任講座,於課程首日下午進行示範教學,並於第二天早上進行專題演講。

 兩天一夜的課程中將實際帶領學員進行考古工具示範以及一探南宋古沉船「南海一號」海洋考古紀錄片。

 水下文化資產是指具有歷史、文化、考古、藝術或科學等價值,並與人類生活有關之資產,包括沉船、沉落之飛機等,海科館指出,今年報名參加的學員超過35位,是全國各階層種子教師,還有遠來自台東縣、高雄市的學員,相當難得,透過兩天課程的學習,未來將共同為水下文化資產的科普教育貢獻心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富貴 日期:2017/4/13 下午 04:10:31
關鍵字:海科館,水下文化資產,南宋,南海一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