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教育金像獎揭曉 "武動騎跡""山野中的漁光"獲殊榮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4/14 下午 06:34:58 / 教育學程

 教育部為發掘教學現場真實動人故事舉辦的教育金像獎,今年共計有159部影片參與競賽,今日頒獎給《武動騎跡》與《山野中的漁光》。

今年獲得教師組教育金像獎的《武動騎跡》團隊。(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今年入圍的在學學生組、教職員工組的10部影片,不單是記錄人物、事件或報導,更多的是透過影像傳遞用生命影響生命的教學奉獻精神,綜觀今年參加短片徵件競賽的影片,以創意觀點傳遞正向的教育能量,在在發揮課程之外的多元學習與利他精神。

 《武動騎跡》記錄台北溪山國小的畢業旅行,由臺北市溪山國小教師葉孟宣拍攝,以學生為主角,記錄15名師生以5天4夜的時間,從臺北騎單車登上武嶺的過程,其中有人跌倒受傷,有人出現高山症,但沒有人放棄,讓畢業旅行變成意志力和耐力的學習。

在學學生組《山野中的漁光》展現教師不放棄任何學生的教育精神並努力地帶領著學生學習、成長。(教育部提供)
 在學學生組《山野中的漁光》影片主角,坪林國小漁光分班的黃鴻志老師,默默在偏鄉服務十餘年,帶偏鄉學童以山林為師,用都市難以落實的體驗式教育帶學生做中學,影片展現教師不放棄任何學生的教育精神並努力地帶領著學生學習、成長。

 教育部指出,教育金像獎除鼓勵學生、教職員工記錄身邊教育議題或故事外,教育部期待教育金像獎發揮點火石的效果,讓全國校園與社區的「教育亮點」被看見,讓這些故事廣為人知、產生典範轉移作用,傳承、再創新。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4/14 下午 06:34:58
關鍵字:教育金像獎,潘文忠,溪山國小,坪林國小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