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北美館鄒駿昇合作繪本"禮物"獲波隆那書展童書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4/15 下午 07:50:12 / 經史子集

 2017年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Bologna Children's Book Fair)於4月初落幕,臺灣插畫家鄒駿昇繪本作品《禮物》(The Gift)從參展的42個國家、1,354本書中脫穎而出,獲得2017年波隆那兒童書展「拉加茲童書獎」年度特別主題「藝術童書」(Children's Books on Art)評審特別推薦獎。

《禮物》繪本內頁之一。(北美館提供)
 回應得獎,及對讀者的服務,臺北市立美術館將已絕版的《禮物》繪本再度加印,插畫家鄒駿昇也為此次設計了新版封面配色,呈現截然不同的氛圍。

 《禮物》是2013年臺北市立美術館成立30週年,兒童藝術教育中心籌備期間,與臺灣插畫家鄒駿昇合作的繪本創作計畫作品,於2014年初版首刷發行,內容敘述從來沒有造訪過美術館的小朋友小雄,因為爸爸送的禮物─一張美術館門票,而開啟了一趟美術館的奇幻旅程:美術館的空間、藝術家的作品、來來往往各式各樣的觀眾、館員與志工的對話,都讓小雄產生許多好奇、發現更多驚喜,進而帶來一連串的奇思妙想。在《禮物》製作前期,鄒駿昇時常來美術館速寫、觀察,走訪每一處空間,細心的讀者可以在畫面當中,找到來自不同時期臺北市立美術館的建築與空間回憶。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4/15 下午 07:50:12
關鍵字:北美館,鄒駿昇,繪本,波隆那,童書,插畫家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