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以藝術探索科學 國美館辦"英國FACT科技藝術交流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4/20 下午 09:15:12 / 文化藝術

 由國立臺灣美術館主辦、英國文化協會協辦的「萬無引力—英國FACT科技藝術交流展」將於4月22日至6月25日於國美館展出。

國立臺灣美術館舉辦「萬無引力—英國FACT科技藝術交流展」。(國立臺灣美術館提供)
 國美館館長蕭宗煌表示,該館近年推動藝術與科技的結合,這次在英國文化協會的贊助下與FACT藝術與創意科技基金會合作推出特展,邀集來自臺灣、英國、德國、墨西哥、俄羅斯、澳洲共11位/組藝術家的參與,14件展出作品囊括許多跨領域的觀念實踐和創作計畫,藉由藝術創作探索科學研究尚無法證實的灰色地帶或備受爭議的話題。

 「萬無引力-英國FACT科技藝術交流展」由英國FACT藝術與創意科技基金會發想及製作,英籍資深策展人羅伯‧拉‧弗蘭內斯博士和FACT基金會總監麥克‧斯塔布斯教授共同策展,強調現今當代藝術與科學之間跨界合作的趨勢。麥克‧斯塔布斯說,英國教育界近年討論在學童基礎教育中增加藝術教育的比重,而近年來藝術與科學的跨領域合作也有增加趨勢,例如歐洲核子研究組織(GERN)與FACT合作招募藝術家進行駐地創作。

 這項科技藝術交流展匯聚藝術與科學在持續追求知識方面的交流與互動,不但向觀眾引介多個賦予科學實驗精神的新形態藝術實踐,也強調藝術在各種創新及想像領域中所佔的重要性。相關資訊可參考國立臺灣美術館官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4/20 下午 09:15:12
關鍵字:國美館,英國,科技藝術,蕭宗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