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再現真實" 白色恐怖受難者陳孟和追思紀念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4/22 下午 07:48:55 / 人權社會

 1950年代白色恐怖受難者陳孟和於106年1月24日辭世,在辭世屆滿百日之際,人權館特別規劃舉辦陳孟和前輩追思紀念會,感念他這些年無私無悔的付出。

人權館籌備處舉行「再現真實」陳孟和前輩追思會,難友們共同紀念50年代的白恐受難歲月。(文化部攝影)
 陳孟和22歲就讀師範大學美術系時,因被控涉「中共臺灣省工作委員會學術委員會」叛亂案,1952年8月被判刑15年後,9月隨即被送到綠島集中營「臺灣省保安司令部新生訓導處」服刑,直到1967年1月2日離開綠島。

 出獄後陳孟和從綠島夾藏大量珍貴老照片回臺灣,除見證白色恐怖的人權歷史外,更憑藉令人嘆服的記憶、美術專長及體力,根據昔日舊照片,推估空間量度,開始全心全力投入重建白色恐怖消失的歷史場景。

 文化部長鄭麗君親自出席追思紀念活動,向陳孟和家屬致意。人權館表示,感謝陳孟和長期投入指導人權館綠島及景美人權文化園區的整體規劃,使已消失的幾座不義遺址,如「新生訓導處」、「青島東路3號營區」、「保安司令部情報處押房」(東本願寺)等,得以一座座再現,更讓重現的場景成為難友們共同的記憶象徵。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4/22 下午 07:48:55
關鍵字:白色恐怖,陳孟和,綠島,鄭麗君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