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同黨劇團"平常心"重登劇場 盼重視愛滋人權議題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4/24 下午 09:29:16 / 文化藝術

 同黨劇團2015年底搬演美國劇作家Larry Kramer的東尼獎得獎劇本《平常心》(The Normal Heart),兩年後由導演邱安忱領軍,帶領與前一版不同的演員陣容,即將於5月25至28日在水源劇場演出。

同黨劇團再度推出《平常心》。(同黨劇團提供)
 邱安忱表示,從2014年將《平常心》劇本引進當年讀劇節開始,2015年在實驗劇場演出,2017再度重製,希望能從中碰撞出截然不同的火花,也能帶給新舊觀眾不同的看戲體驗;今年的重製版本新加入林子恆、呂名堯、藍文希、吳言凜、呂寰宇等劇場演員,加上從讀劇時期就參與的演員高華麗、尹仲敏、廖原慶,重新安排角色配置。

 故事情節講述主角耐德向哥哥班尋求協助,希望班能以律師身分加入自救會,也能對外顯示多一份支持的力量,但班拒絕加入。兩人因此大吵,耐德對於班將他視為有病的異類並強制他去看心理醫生一事耿耿於懷,班則是以兄長身分覺得自己所作並沒有錯,他只是為了耐德好,是耐德無法體會他的用心。兄弟兩人其實深愛彼此,卻無法得到共識。強烈的感受期待大家能以「平常心」來看待同志以及愛滋病。

《平常心》演出一景。(同黨劇團提供)
 《平常心》的故事講述1980年代愛滋病開始爆發,但無人知曉這個神祕的病原起因為何。而最先受到感染的同志社群,意識到同伴一個個死去,卻無能為力。於是作家耐德決定籌組自救會為同志抗爭、爭取權益,他奮力向外界咆哮發聲,然而除了政府的打壓、媒體的排斥和大眾的歧視,自救組織內也有反對耐德激進作風的保守聲浪。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4/24 下午 09:29:16
關鍵字:同黨劇團,東尼獎,愛滋病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