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透過學習改變生命歷程 105年全國終身學習楷模頒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4/28 下午 06:11:16 / 終生學習

 為鼓勵更多成人投入終身學習行列,帶動終身學習風潮,教育部今日在臺北市立圖書館地下二樓會議廳頒獎表彰「105年全國終身學習楷模」,盼對社會學習風氣的正向導引,並帶動全國終身學習風氣。

教育部今日頒獎表彰23位「105年全國終身學習楷模」。(教育部提供)
 105年全國終身學習楷模選拔活動,經各縣市政府初選推薦,教育部複選及決審,共選出23位終身學習楷模,其中有多位90歲以上的長輩、身心障礙者與新住民,每位得獎人均透過學習影響家庭、改善生活乃至改變生命歷程。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從得獎人投入終身學習的精神與歷程,及對他人正面影響,希望藉由得獎人的學習經驗來帶動國內的學習風氣,共同建立終身學習的社會。

 居住於苗栗縣的林英妹女士九五高齡,只要身體沒有不舒服,一定來樂齡中心報到參與學習,身為泰雅族原住民,種小米、樹豆及原住民織布等,經常是鄰近小學民族教育課程的活教材,由於熟悉傳統原住民織布機臺,也是樂齡中心織布課程的最佳顧問,是原住民文化自然傳承、永續及可貴的活資產。

 莊惠婷是一位唐寶寶,本著對音樂、繪畫、游泳、舞蹈的喜愛及天份,跨越身心上的限制而學習不輟,積極在社區大學學習,5年內修得1,080小時,104年在中正紀念堂發表畫展,105年臺北市學習型城市學習楷模頒獎典禮上表演「天使展翅」舞蹈演出,用努力學習來克服障礙與限制,感動周遭的朋友,堪稱終身學習楷模。

 已逾70歲的李奕初和妻子來自緬甸,總是開朗的告訴大家「活到老,學到老,不會老」,因孩子的學校寄來開會通知,他開始來到學校,發現了新住民學習中心這個好地方,除了教授中文班的注音符號外,他也學電腦,透過電腦能力的增強,應用學習,在中心擔任志工班長服務其他新住民,幫助同樣來自其他東南亞國家的朋友,同時也是中心電腦班、英語班、多元文化推廣及緬甸語班講師。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4/28 下午 06:11:16
關鍵字:終身學習,潘文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