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全台最大潮退祭典 金包里二媽回娘家推美食遶境


新網記者歸鴻亭新北報導
2017/5/4 下午 05:31:17 / 宗教哲學

 新北市政府今日舉辦「2017 北海岸傳奇媽祖文化祭─金包里二媽回娘家」活動,主打銀髮族五星級遶境服務,14公里的遶境路線設置6大能量補給站,供應地方海女媽媽私房美食,5月6日及7日還有古早味市集、彩繪媽祖公仔、仿真海蝕洞-照訪媽祖厝等系列活動,預計吸引萬千信眾一齊參與,體驗全台唯一海岸潮退祭典。

金包里二媽回娘家今年主打五星級遶境服務,美食、信仰、親子活動。(新北市政府攝影)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媽祖信仰與遶境活動是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新北市供奉媽祖的寺廟十分普及,不同媽祖廟舉辦的遶境祭典也各具特色,金包里慈護宮在每年農曆4月16日最大退潮時,舉辦全台唯一的海岸行腳活動,由金山步行恭送二媽返回海蝕岩洞,是國內遠近馳名的媽祖遶境盛會,歡迎各地信眾5月11日一同共襄盛舉到金包里慈護宮遶境祈福,祈求媽祖保佑平安。

 今年的遶境活動訂在5月10及11日,10日為金山全境祈安遶境,11日為恭迎二媽回娘家,民政局表示,金山二媽回娘家結合在地觀光與周邊美食,沿途設立6大能量補給站,每站都有超過2,000份餐點,共25項地方海女私房古早味料理,供民眾免費從早吃到晚,並首創「能量補給車」,隨時提供冰塊與水,另有「能量復原車」接送,讓行腳過程中身體不適的民眾也能參與完整的遶境。

 今年遶境與在地商家結合推出「二媽金元寶」能量加持包,因金山二媽的左右護法千里眼與順風耳頭戴官帽、手持金元寳,把護法手上護持的元寶,搖身一變,化身為以金山甘藷做成吃的金元寶,讓信眾吃平安同時獲得好運氣,購買的一成金額還將捐給金山地區做為公益回饋基金,保平安兼 做公益,一舉兩得,5月11日並供應蒸熟的2,000個元寶在能量補給車內,供參與遶境的民眾隨時補給。

 民政局指出,每年都有萬千信眾跟著媽祖回娘家參加祈福祭典儀式,這次遶境因適逢上班日,特地提前在5月6、7日上午9點開始在慈護宮廟埕前舉辦相關系列活動,「照訪媽祖庴」的3D繪製海蝕岩洞,民眾可藉由拍照造訪媽祖海蝕洞娘家;還有「彩繪媽祖公仔」,以著色方式幫媽祖畫上 最適合的妝容,及「古早味市集」回味最熱鬧的廟會活動,讓無法參加遶境的民眾也能另類體驗。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宗教哲學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5/4 下午 05:31:17
關鍵字:潮退祭典,金包里,遶境,侯友宜,媽祖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