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6"流浪者計畫" 12位得主分享遊玩亞洲心路之旅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5/6 下午 07:34:34 / 文化藝術

 獲選2016年「流浪者計畫」的12位獎助金得主,在淡水雲門劇場齊聚一堂,分享流浪歷程。

2016年「流浪者計畫」的12位獎助金得主分享流浪歷程。(雲門劇場提供)
 「流浪者計畫」在智榮基金會及各界長期支持下,12年來獎助119位年輕及專業傑出的創作者及社會工作者,前往亞洲進行貧窮旅行。2008年開辦的「流浪者校園講座」,鼓勵流浪者進入校園分享旅途中的歷程與感動,獲得廣大回響,10年來累積超過1千場。2009年起,在智榮基金會鼎力支持下,「智榮專案」講座範圍深入偏鄉地區、離島學校、慈暉專案學校、矯正機關,鼓勵偏鄉孩童、中輟生及家庭失能的孩子勇敢築夢。

 「流浪者計畫」發起人林懷民日前腳傷,他說,「流浪者們行過萬里路,對於正在學走路的我,很期待聽到這些精彩的故事。」

 智榮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說,「我是用左腦的理工人,現在欣賞藝文活動多開發右腦;今天跟著流浪者去探險,右腦的開發應該提升到國小一年級了。」

 這119位流浪者當中,文學美術建築類有33位,表演藝術類33位,視覺藝術類31位,社會服務類22位。

 2018年「流浪者計畫」,5月中旬至7月14日開放徵件,歡迎45歲以下,熱愛文學、音樂、表演藝術、影像、美術創作,或有志從事公共服務、城鄉發展、人道關懷、文史工作等社會工作者提出申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5/6 下午 07:34:34
關鍵字:流浪者計畫,雲門劇場,智榮基金會,林懷民,施振榮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